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戴隐形眼镜会有3大危害? 4大护理重点应牢记!

2019-01-23 10:30:17      

现在很多近视眼的人群为了美丽会选择隐形眼镜,隐形眼镜会直接接触眼球表面,所以给带来的风险比较大,对于过敏性结膜炎以及干眼症的人群,尽量不要戴隐形眼镜,不然会加重病情。

带隐形眼镜的危害有哪些?

1、会导致干眼症或者眼疲劳

长时间戴隐形眼镜容易让人们出现视疲劳,甚至会出现干眼症,导致患者眼睛有异物感、眼睛酸痛骚痒、眼屎增多,眼睛有明显的烧灼感并且看东西模糊。

2、会对患者的眼睛造成神经麻痹

因为隐形眼镜会直接贴在眼球表面,会让神经末梢处于麻痹状态,从而减退了角膜的知觉。另外隐形眼镜不能让角膜正常的接触空气,眼睛会因为缺氧状态而下降眼睛的正常代谢以及抵抗力。

3、会磨损角膜

不正确的佩戴隐形眼镜方式会对角膜造成磨损,引起角膜上皮的脱落或者是穿孔。若是佩戴的隐形眼镜凹度和角膜的凸度不符合会直接磨损角膜,导致角膜的溃疡,对视力带来不可逆的影响。

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不能佩戴的时间太长

要根据个人角膜的情况来选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一般佩戴时间不能超过12个小时,对于佩戴美瞳的人群更应该引起警惕,千万不能超过10个小时,隔两天使用一次。

2、要注意使用的习惯

如果必须要佩戴隐形眼镜的话,要经常和框架眼镜交替着使用,另外要选择正确的清洗方式,这样才能够减少对角膜所带来的伤害。若是没有注重清洁或者长时间佩戴的话,有可能会让角膜处于缺氧状态。

3、隐形眼镜的浸泡和要经常更换

做好隐形眼镜的清洁是至关重要的,每次摘下时要使用消毒液搓洗五下左右,另外浸泡盒要经常性的更换,如果时间太长的话容易藏污垢。

4、眼睛发红应该及时就医

若是戴隐形眼镜所引起的眼睛发红就要引起警惕了,这说明角膜可能受到了细菌感染,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会导致眼睛越来越恶化。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购买带有颜色的隐形眼镜,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来佩戴隐形眼镜,每半年就要去医院做一次相关的检查,这样才能够确定患者的角膜状况,然后及时调整佩戴习惯。

(责任编辑: )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戴隐形眼镜的危害和须知

戴隐形眼镜会有危害吗?很多人会认为框架眼镜不好看或者不方便,就会选择隐形眼镜。但是,长时间的戴隐形眼镜会有很多的危害,要减少这些危害应该……详细>>

戴隐形眼镜6大危害

如今,印象眼睛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并佩戴,有些是为了美观,有些是为了方便。由于隐形眼镜直接与眼睛接触,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对眼睛造成损……详细>>

注意,戴隐形眼镜有禁忌,这6种人不能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相对于传统的框架式眼镜来说,可改善视力范围美观且方便。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戴隐形眼镜,不适合的人戴上隐形眼镜可能会对眼睛带来伤……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 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隐形眼镜非常的小巧而且方便,但是会直接接触到角膜,给眼睛带来一定的刺激,我们的角膜需要一定的氧气,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让角膜处于缺氧状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