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瘙痒可能是眼睛过敏 2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2019-01-24 10:46:37      

现在电子产品已经深入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长时间面对电脑或者手机的话会导致眼睛的瘙痒,但是不能用手直接去揉,不然会感染疾病,如果想要缓解眼睛瘙痒的问题就应该选择正确的缓解方式。

眼睛瘙痒的原因有哪些呢?

1、过度的使用眼睛

长时间的看电视或者电脑会让眼睛一直盯着电视屏幕看,减少了眨眼的次数,长时间下去会对视力造成严重的损害,导致眼睛发干以及瘙痒。平时使用电脑或者手机的时候,一定要经常性的眨眼睛,这样能够分泌一些自然的眼泪,让眼睛变得更加舒适,同时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远眺,养成多眨眼的好习惯。

2、眼睛过敏

严寒的冬季容易出现大风天气,外出时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话,有可能会引起眼睛的过敏,同时伴有流清鼻涕以及打喷嚏的情况,在提示着出现了过敏性的结膜炎。

3、眼睛干涩

眼睛过于干涉的话会让眼睛出现有异物感,同时会伴有口干舌燥以及眼睛瘙痒干涩的情况。另外如果女性总是描眼线或者涂睫毛膏的话,有可能会导致眼睛的污染,最终引起眼睛瘙痒。

怎么缓解眼睛瘙痒的问题呢?

1、要适当的进行休息

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十分钟,可以看一看绿色的植物,或者喝一杯绿茶,千万不能直接用手去揉搓眼睛,不然会让眼睛里面的异物对眼球造成严重的伤害。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应该补充富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2、选择合适的中药

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重要都具有保肝明目的功效,比如山楂、决明子或者菊花,每天可以坚持泡水当茶饮用,另外要减少使用眼的时间,这样才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感,保持居住房间的空气的清新和一定的湿度。

温馨提示

当感觉到眼睛骚痒时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揉搓,若是身边有干净的手帕时,可以使用手帕轻轻的进行擦拭,平时可以携带一瓶眼药水,为眼睛补充水分,注意个人卫生,注意眼睛的保养,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保持规律的作息,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注意营养上的均衡。

(责任编辑: )

眼睛瘙痒时不能用手揉搓 教你2个正确应对方法!

眼睛瘙痒时人们会下意识的使用手去揉搓,在手上会沾有大量的细菌,揉出眼睛的时候会让细菌侵入眼睛,从而诱发眼结膜或者对角膜上皮带来擦伤。详细>>

为什么秋季眼睛容易瘙痒? 要警惕这4种疾病因素!

秋燥容易入侵身体,虽然天气变得凉爽,但是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眼睛瘙痒及皮肤干燥的情况,若是用手揉搓的话,有可能会感染结膜炎,为什么到了秋季眼……详细>>

眼睛干涩瘙痒? 多吃这几种食物可缓解

眼睛干涩瘙痒是很多人在日常经常会遇到的,而大多数人在出现眼睛干涩并且瘙痒的时候都会使用滴眼液来缓解,却不知长时间使用滴眼液很容易让滴眼液……详细>>

眼睛瘙痒可别揉?或许造成视网膜脱离!

很多人经历过眼睛瘙痒的症状,会不由自主的用手揉搓,能快速缓解瘙痒症状,但这个不经意的动作有可能会影响视力,甚至会造成视网膜脱离,这并不是……详细>>

眼睛总是瘙痒或是3类眼病在作怪?通过观察眼睛分泌物来判断!

随着手机、电脑和平板等电子产品兴起,人们的眼睛逐渐出现问题,患眼部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眼睛非常脆弱,经不起人们折腾,受到感染、过度用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