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如何正确使用眼镜护理液? 你应掌握这3个小技巧!

2019-01-22 13:37:15      

使用隐形眼镜的人群是离不开眼镜护理液的,若是没有正确护理的话会缩短隐形眼镜的寿命,甚至会导致眼部疾病的产生,所以说一定要正确的使用隐形眼镜护理液。

怎么正确使用眼镜护理液呢?

1、选择正确的存放方式

首先要把手彻底的清洗干净并且擦干,能够防止隐形眼镜受到污染。把隐形眼镜放在手掌心,眼镜片上滴5滴左右的护理液,使用手指从镜片中央向两边进行慢慢的揉搓,只要每天揉搓30秒,就能够降低患上角膜感染的几率,能够有效的去除沉淀物以及杂质。清洗完成之后,使用护理液冲洗镜片的两面这样可以去除残留物。以上动作全部完成之后,然后放在储存盒里面浸泡四个小时,这样才能够让护理液发挥清洁、消毒的功效,要让护理液把镜片完全浸没同时要把盖子拧紧。

2、打开之后尽快用完

一定要注意护理液所使用的时间,大多数的隐形眼睛护理液保质期很长,但是打开盖使用之后就会缩短保质期,一般开封之后三个月之内必须要用完,但是有的产品说打开之后六个月必须要扔掉,在使用的过程中,当发现眼睛出现红肿瘙痒等不良反应时应该停止使用,并且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尽量把护理液放在干燥的地方,不使用的时候应该把瓶盖盖好,千万不能接触任何的物品,不然会让大量的细菌进入到瓶子里面。要每天更换佩戴和里面的护理液,如果长时间不换的话会失去一定的清洁和消毒能力。

3、千万不能把护理液当做滴眼液用

有一部分戴隐形眼镜的人群习惯把护理液直接进入到眼睛里面,认为这样能够保持眼睛的湿润度,同时也可以杀菌,其实这是错误的。正规的眼药水应该和人们的生理泪液酸碱度是相近的,同时里面也含有抗生素,这样才能够保护好眼睛。但是隐形眼镜的护理液只是具有消毒和清洗镜片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防腐剂以及氯化钠,当做眼药水使用非但不能消灭眼睛里面的病菌,反而会损伤到眼睛,甚至会导致干眼症。

温馨提示

隐形眼镜所使用的眼镜盒应该定期更换,专家认为每三个月要更换一次,如果镜盒脏了可以直接使用肥皂来进行刷洗,最后放在开水里消毒,佩戴隐形眼镜不能超过十个小时。

(责任编辑: )

隐形眼镜专家教你怎么挑护理液

隐形眼镜护理液是隐形眼镜一族每天必不可少的,镜片表面的脏污要先用护理液去除,接下来的杀菌保存才有效进行。然而不少隐形眼镜族经常有配带镜后……详细>>

眼镜护理液不等于眼药水

据报道,隐形眼镜满足了许多近视眼患者对美观、方便的要求。但一些隐形眼镜佩戴者在使用方面却存在误区,例如在眼睛感到不适时,习惯将护理液当……详细>>

怎样清洁隐形眼镜最干净有效

虽然隐形眼镜相对框架眼镜来说省去了很多麻烦,但是为了保证眼睛健康和视力,日常的隐形眼镜清洗和消毒是很重要的。那么,要如何清洗消毒隐形眼镜……详细>>

隐形眼镜护理液能当眼药水用吗?

市面上的隐形眼镜护理液琳琅满目,大多标榜杀菌、清洁、湿润的功效。很多隐形眼镜使用者会想当然地觉得,护理液可以当眼药水用,直接滴入眼睛。事……详细>>

如何正确挑选近视眼镜

挑选眼镜时眼镜的质量问题很重要,怎么识别眼镜的优劣?只有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才可以帮助您在挑选眼镜的时候,才不至于手足无措。消费者选配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