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水泡眼是怎么形成的? 水泡眼矫正前后应注意这些注意事项

2019-01-08 09:47:14      

其实先天性、后天性引起的水泡眼都能够经过手术来矫正,一般是采用埋线的方式,在双眼皮的褶皱处开一个3厘米的小切口,然后直接切除眼眶的脂肪,不会在身体上留下任何疤痕,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水泡眼的?有什么注意事项?

是什么原因造成水泡眼的?

1、创伤性

当眼眶内出血的时候可导致眼球突出,此外,眼球突出与内分泌也有一定的关系,主要分为甲状腺素诱发的眼球突出和甲状腺素前突,甲状腺素诱发的眼球突出主要是由于垂体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造成了眼球突出,甲状腺素诱发的眼球突出主要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亢进造成的。

2、眼眶肿瘤

肿瘤在眼眶内生长缓慢,当占据轨道的位置时,就会直接推动眼球向前,在眼眶内几乎很少出现肿瘤。一般来说,恶性肿瘤在体内转移。也有一些人的眼球突出是间接的。当低下头用力屏住呼吸时,眼球就会凸出来。而且,眼底静脉曲张患者在抬起头或放松呼吸时,眼球会再次复位。

3、炎症性

当眼眶发生炎症的时候,可造成眼球的往外突,像是眼眶蜂窝组织炎等。此外,眼眶慢性炎症也可引起眼球突出,像是炎性细胞浸润或纤维组织增生。眼眶搏动突出主要是由静止动脉破裂引起的,最常见的是动脉瘤或外伤性颅底骨折。

水泡眼矫正前后应注意什么呢?

在手术前,必须检查一下眼睛的状况,当眼睛出现炎症的时候,像是角膜炎或结膜炎,不能马上接受手术。只有控制了炎症,才能接受手术。而且,还应该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水泡眼在矫正前三天应该滴抗生素滴眼液,每天四次,可以防止术后感染。术后每天滴入抗生素眼药膏,将眼药膏放置于伤口部位,术后眼药膏要包装好,生活中要加强护理和观察。当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查找原因,不可随意用手来搬运辅料,为防止组织缝合线再次出血,应使用弹性绷带加压敷料,且不能过度。

以上就是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水泡眼的以及有什么注意事项的相关知识,当眼睑组织受到手术损伤时,细胞之间可能会出现水肿。事实上,这是正常现象,不用太担心,只要用压力包扎和冷敷就可以减轻症状。

(责任编辑: )

水泡眼整形 你也可以做电眼达人

拥有一双勾魂摄魄的眼睛,是很多爱美女士的梦想。但不少人因为长期熬夜等原因出现了水泡眼。浮肿的水泡眼给人一种憔悴疲劳的感觉,极其影响容貌……详细>>

水泡眼整形 助你做电眼达人

拥有一双勾魂摄魄的眼睛,是很多爱美女士的梦想。但不少人因为长期熬夜等原因出现了水泡眼。浮肿的水泡眼给人一种憔悴疲劳的感觉,极其影响容貌美……详细>>

眼睑上长水泡怎么回事

眼睑长水泡可能是患有一种叫做眼睑湿疹的病,起临床表现为:起初眼睑皮肤红肿,局部见大量血疹、水泡、糜烂、结痂。当继发感染时则形成脓泡。脱痂……详细>>

整形手术可治疗“水泡眼”

美丽明亮的双眸是美眉们投射善美心灵的一个重要窗口,可是如果美眉们不幸拥有了“水泡眼”或是“肉泡眼”那就决定了你已经把那扇神圣的窗口给无情……详细>>

水泡眼或是宝宝肾病早期信号

“早上起床总是发现宝宝眼泡肿肿的,几个小时后就消退了,我们都没放在心上,没想到是肾炎。”在儿童医院住院部,李女士抱着3岁患病的儿子内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