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糖尿病会诱发眼病? 小心这3种眼病并发症!

2019-01-08 09:35:54      

糖尿病是很多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之一,很多老年人都比较关注自己的血糖。因为一旦患上糖尿病就可能会引起其他疾病,特别是眼部疾病。很多眼部疾病都是由糖尿病引起,比如眼底出血、青光眼、白内障等。据数据统计,患有糖尿病的人远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眼部疾病。

糖尿病会诱发眼病? 小心这3种眼病并发症!

糖尿病引起眼部疾病1、视网膜病变

视网膜病变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致盲疾病,据数据统计,有超过一半的糖尿病患者在10年左右会发生视网膜病变,而在15年到20年之间,就有百分之80的糖尿病患者已经患上了视网膜病变。这么充分而显眼的数据,是很可怕的,并且有数据表明患有视网膜病变的人,在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的情况下是很容易造成永久失明的。因此,在此提醒如果患上了视网膜病变,就一定要注意了,切不可拖延治疗或者不治疗,要尽快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同时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控制血糖,因为是由血糖引起的眼科疾病还是要从根本入手的。

糖尿病引起眼部疾病2、白内障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是会加重和加快其晶状体混浊的程度和速度,长期下去就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而白内障是属于最常见也是危害比较大的眼部疾病,不及时治疗还会到导致其他眼部疾病的发生。所以如果是因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一定要注意了,要注意观察血糖和控制血糖,然后再找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白内障手术。

糖尿病引起的眼部疾病3、波动性屈光不正

什么是波动性屈光不正呢?简单的来说就是糖尿病患者一般会出现近视或者远视的现象,这种不定期不定时的现象就是所谓的波动性屈光不正,一般这种眼睛疾病发病快,但是恢复慢。如果血糖不得到控制,就很难恢复的,所以这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眼科疾病之一。

糖尿病引起的眼科疾病不仅只有上述这些,上面描述的只是是比较常见的。而面对这些眼科疾病,一定不要胡乱的治疗,一定要从根本入手,从血糖入手,降低血糖控制血糖才是治疗这些眼科疾病的关键。当然在选择治疗这些眼部疾病的时候也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切不可自行的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 糖尿病 眼病

糖尿病眼病会造成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同时还存在着一些并发症。而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糖尿病眼病的病变有哪些呢?详细>>

糖尿病眼病会失明吗? 糖尿病眼病的危害

眼睛是我们唯一一处可以看到这个世界的视觉器官,如果眼睛出现问题,那么将会对患者的身心带来极大的伤害。而糖尿病眼病在临床上是一种非常严重……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眼病? 糖尿病眼病的类型

糖尿病患者应该要如何预防眼病?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眼病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做好眼病的预防,避免眼病的出现而影响到……详细>>

远离糖尿病眼病 多吃这6类食物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表面听起来好像与眼睛没有太大的联系,其实不然。糖尿病的损害最主要是引起其他慢性变发症,而眼部病变是糖尿病为……详细>>

糖尿病眼病应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是一种危害较大的疾病,可以引发多种并发症,那么糖尿病眼病应该怎么治疗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