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越来越多的人有高度近视? 这3大诱因应谨防!

2019-01-08 09:35:04      

现在我们一上街,看到戴眼镜的太多了,不管是小孩儿还是青年或者是中年和老年,都有很多近视眼。虽然近视眼很普遍,但是有很多人都是属于高度近视,什么是高度近视呢?一般在600度以上的就属于高度近视了。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成为高度近视了呢?针对这个问题,就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眼科相关人士这样解答: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高度近视

原因一、近视过早

很多人小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近视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可能发展为高度近视。为什么会发展成高度近视呢?这就和平时一些不好的习惯以及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的有关了。其中导致小孩高度近视主要的原因是一直宅在家里,缺少户外运动。挑食营养不均衡,喜欢吃过甜的食物。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让眼睛很疲劳。

原因二、父母遗传近视

近视有遗传性的有数据支撑的,一般情况下,父母有轻度或者中度近视是不会遗传的。但是如果是高度近视的话就可能遗传了。

原因三、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度数增加

很多人佩戴了不合适的眼镜或者是经常取了又佩戴,就会导致度数增加。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不合理的用眼习惯当然也不能排除还在自身的眼部发育不正常,这些都可能导致高度近视的。

高度近视挺可怕的,可以尝试做以下几点或许能缓解

1、定期做眼部检查

有近视眼的人一定要养成定期眼部检查的习惯,要观察度数是否在增加,如果度数一直在增加还伴随这眼睛不舒服,必要的时候是可以通过守护矫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做近视眼矫正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

2、要有好的用眼习惯

不要经常呆在家里,要多出去运动运动,这样不仅可以缓解眼疲劳也可以放松自己的身体。不要长期使用或者观看电子产品,避免让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

眼睛的健康是不容忽视的,不管是小孩子还是大人都应该爱护自己的眼睛。虽然现在近视眼很普遍,但是大多数近视眼的眼睛形态和状态都不是很好的,所以为了我们的外在形象也一定要保护好眼睛,有近视眼的也要注意,不要让度数一直增加了,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让眼睛更舒服自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保健 近视的诱因 近视

过度玩手机会近视?导致近视的5大诱因应谨防!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很多青少年由于用眼不当,视力也开始下降,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近视眼。近视眼是不可逆的,一旦患上,就不能……详细>>

趴着午休会睡出高度近视 近视诱因要深知

天气渐渐地热起来,很多上班族中午会小憩一会,不过,因为现在的办公室都是格子间,很多人用胳膊当枕头。不过,近日,一条“午休时千万不要用胳……详细>>

趴着睡觉会造成高度近视?推拿按摩可防高度近视

在调节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球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称为近视。近视眼也称短视眼,因为这种眼只能看近不能看远。这种眼在休息时,从……详细>>

高度近视会遗传吗?

高度近视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所以是有可能遗传的。高度近视眼的男子与高度近视眼(600度以上者)的女子结合,子女发病的机会在90%以上。详细>>

近视越来越多怎么办?预防近视要做好这3点!

近几年,周围戴眼镜的朋友越来越多,许多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患上了近视。患上近视之后,许多人都感到特别的烦恼,因为只有在面对面的时候才能够看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