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疾病护理 > 正文

眼睛发痒又干涩怎么办? 这4个小妙招可帮你来解决!

2019-01-07 09:45:36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看着看着的时候就会感觉眼睛特别的干涩,还伴随有发痒的症状,很不舒服。一旦用手去揉搓的话,还会导致眼睛红肿,真的很影响生活和工作。下面小编就针对眼睛发痒又干涩的问题介绍几个小妙招,让你摆脱干涩又发痒的症状,恢复美丽双眼。

眼睛发痒又干涩小心是干眼症

一般眼睛出现发痒和干涩症状时,我们就要考虑是干眼症了,干眼症又叫做角结膜干燥症,由于湿润度减少,就会导致眼睛发红、发痒、干涩等症状。这种疾病常发生在中老年身上,虽然这不算太严重的眼部疾病,但是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还是很有影响的,下面小编就总结了几个小妙招,不妨跟着做做,是可以有效缓解干眼症导致的发痒和干涩的。

1、干眼症按摩法

很多人都知道热敷对眼睛是很有好处的,不仅当时觉得眼睛舒服,对眼部疾病治疗也是有一定效果的。眼科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可以在每天睡觉之前用热毛巾轻敷眼睛,但是一定要注意闭上眼睛哦,热敷水的温度最好控制在40-45℃,这样对眼睛是不会造成烫伤的。热敷过后可以进行按摩,用手指由内而外的轻轻按摩,但是要注意不要太压迫眼球了。

2、干眼症熏蒸法

很多人都知道不管人体哪个部位,有什么问题用熏蒸都是很有好处的。对于干眼症的熏蒸我们可以采用绿茶熏蒸,用绿茶泡一大碗茶水,注意控制温度,然后把眼部放置在茶水上方。因为茶叶里面有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可以预防干眼症的,同时也可以减轻干眼症带来的不适症状。

3、干眼症药物法

如果觉得干眼症带来的症状无法忍受了,是可以使用滋润型的眼药水的,但是要注意,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眼药水。

4、干眼症食疗法

对于干眼症的患者来说,可以多食用牛奶、胡萝卜或者其他新鲜水果蔬菜。

眼睛发痒干涩怎么办就介绍完了,对于常见的干眼症引起的是可以尝试以上做法的,但是要是不是干眼症的话,是其他眼部疾病的话就要注意了,一定要及时到眼科医院就诊,搞清楚原因,让眼睛恢复以往的健康,变得美丽又自然。

(责任编辑: )

眼睛疲劳干涩怎么办? 这3个小妙招可帮你缓解疲劳!

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一般都是因为用眼过度。比如说长时间的看电脑或者看书都是用眼过度,都会引起眼睛疲劳干涩。眼睛过度疲劳不及时调整和保养,……详细>>

眼睛干涩怎么办?教你4招可帮助缓解!

眼睛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接触整个世界,同时眼睛也是比较脆弱的一个部位,再加上电子产品越来越多,许多人在工作和学习的时候都需要长时间盯着电脑……详细>>

眼睛容易干涩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改善!

对于每个人来讲,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通过眼睛能发现世间的美好事物。而虽说眼睛很重要,但它也很脆弱,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问题。在生活中……详细>>

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眼睛干涩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用眼过度,就有可能造成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其症状主要表现在眼睛里有异物,害怕看到强烈的光照,眼睛还有刺痛的感觉。眼睛长……详细>>

怎么解决眼睛干涩的问题? 眼睛干涩吃什么食物好?

现在各种电子产品层出不穷,长时间的看手机电脑就会让眼睛处于超负荷状态,容易让眼睛出现干涩的情况,如何解决眼睛干涩的问题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