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眼睛看东西很模糊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7个因素导致!

2019-01-13 07:42:55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感觉到眼睛看东西很模糊,有些时候是一直模糊有些时候是间歇模糊,有些人在模糊的同时还会感觉有头晕的症状。这种情况是近视眼吗?其实不然,这种情况也可能是其他眼部问题,具体的我们就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眼睛看东西很模糊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原因1、近视

近视的头等症状就是看东西模糊,看不清楚远处的东西,却看得清楚近处的事物。

原因2、视觉疲劳

随着各种电子产品的频繁使用,就给我们的眼睛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特别是在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就更容易出现视觉疲劳了,而眼睛看东西模糊也是视觉疲劳的一种症状,不妨停下来休息一下。

原因3、眼睛压力高

很多人在趴着睡觉的时在醒来的时候,就会发现睁开眼,眼睛是模糊的。而这种情况就是因为趴着睡觉导致眼压过高,造成短暂的模糊。

原因4、白内障、青光眼等眼部疾病

我们都知道白内障常见的症状就是看东西模糊,怕光。而青光眼由于眼压过高,导致眼部充血,就会造成看东西模糊。

原因5、干眼症

对于长期在空调房工作的人来说是很容易患上干眼症的,在长期的温暖下,眼睛是很容易干涩的,长期干涩就会导致看东西模糊,很不舒适。

原因6、眼睛其他炎症

如果你患有角膜炎、视网膜炎、角膜基质炎等眼部其他炎症,就要注意了,也是会引起看东西模糊的。

原因7、糖尿病

糖尿病有很多并发症,特别是眼部疾病,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伴随视网膜脱落,看东西都是很模糊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血糖,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如果不幸患上的糖尿病,一定要及时检查治疗。同时也要注意糖尿病引起的眼部疾病,如果糖尿病好了眼部疾病还没好,就要注意去看一下单独的眼科。

以上是关于看东西模糊的介绍,希望给你带来了帮助,如果生活中你也出现了看东西模糊的症状,就一定要注意了,看看是否是因为以上原因导致的,如果是眼部疾病的话,就要及时的治疗。如果是因为其他身体疾病导致的也要抓紧治疗,比如糖尿病,糖尿病会引发很多其他身体部位的并发症,是需要及时治疗的。

(责任编辑: )

眼睛看东西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7种原因!

当感觉到眼睛有异常时要引起人们重视,有可能是患上眼部疾病或过度用眼引起的。眼睛看东西模糊且流眼泪,同时伴有疼痛感需警惕,及时找出其病因并……详细>>

眼睛看东西模糊流泪? 主要和这5大病因有关!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不正确的使用眼睛或者过度用眼会降低其视力,让人们看东西时模糊,同时伴随着流眼泪和疼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眼睛看东西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原因!

随着电子设备的快速更新以及普及,人们的工作和学习变得更加便利,但同时也给眼睛带来的很大的负担,让眼睛经常处于超负荷工作的状态当中,导致许……详细>>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感到眼睛视力模糊,特别是趴在桌子上午休后,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眼睛模糊呢?详细>>

眼睛突然看东西模糊怎么回事

眼睛突然看东西模糊怎么回事?眼睛突然看东西模糊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起来了解下。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