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眼的饮食指南 补充5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2019-01-04 09:43:33      

随着电子产品深入生活,现在青少年患上近视眼的人群越来越多,一旦患上了近视眼就会影响到以后的生活,甚至会让患者的择业几率减少,近视眼的人群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近视眼人群要注意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1、蛋白质

巩膜对于眼球是至关重要的,有一定的韧性同时比较脆弱,需要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能够增强巩膜的韧性。合理的补充蛋白质,能够维持眼睛处于正常状态,延缓眼睛衰老的过程,让受到损害的组织快速的修复。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的话就会导致眼睛组织提前衰老,减退了其功能和视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肉类,奶类,蛋类,鱼类等。

2、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

巩膜离不开钙的支撑,可以增强巩膜的坚韧性,平时可以选择羊骨、猪骨或牛骨等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容易被人体消化及吸收,另外在豆制品,大枣,油菜以及虾米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钙剂。

3、补充含硒比较丰富的食物

经过研究表明只要是让患者多吃一些富含硒比较丰富的食物以及注射硒元素,就能够提高其视力,在贝类动物的肝脏、蛋类以及蘑菇、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同时也可以提高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

4、含铬的食物

经过研究发现身体中的铬摄入不足时会引起近视的发生,减退了其视力,对于近视眼人群来说应该多吃含铬比较丰富的食物,例如糙米,牛肉,葡萄汁以及小米等。铬主要是存在于我们的血液以及肝脏、肾脏里面,同时也为胰脏分泌胰岛素提供了大量的支撑。铬能够帮助身体分解葡萄糖,帮助小肠的吸收,提高了血糖值。

5、为身体多补充锌

90%的近视眼患者身体里面会缺乏锌,所以应该多吃一些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黄豆、海产品海带,紫菜,羊肉,牛肉等,另外也应该多补充钙剂,因为当身体缺钙时也会让虹膜弹力减退,上升了晶状体内的压力,拉长了眼球前后径,从而导致视力的减退。

温馨提示

近视的人群应该多补充以上五款营养元素,这样才能够为眼睛提供充足的营养,避免长时间玩手机及电脑,防止让眼睛过度疲劳。

(责任编辑: )

四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补充4大营养素可防近视

现代儿童突现两大问题:肥胖和近视,其中近视问题尤为突出,小眼镜越来越多,已严重影响升学和就业,甚至可能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对于孩子近视的问……详细>>

儿童真假性近视眼怎么治疗? 要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达,电子类产品也运用的越来越广泛了,很多儿童也过早的接触了手机与电脑,长期过度使用电子类产品很容易出现近视。但有些孩子有……详细>>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近视眼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具有家族遗传性,近视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后代健康,近视眼的遗传几率比较高,近视眼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患近视眼要尽早……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详细>>

要想眼睛健康明亮 补充这4款营养素很有必要!

眼睛和其他的器官一样都需要足够的营养来支撑,让眼睛变得更加明亮,防止眼科疾病的产生。当身体缺乏营养元素时势必是引起近视眼、青光眼或者白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