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结膜炎应多补充维生素C 这5个饮食禁忌应牢记!

2018-12-27 09:40:48      

急性结膜炎是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而且在特定季节发作的人群很多。结膜炎发作时,患者双眼又红又痒,不仅畏光,还是分泌很多眼屎,视力也多少会受到影响,所以还是比较让人难受的。要想尽快治好结膜炎,患者一定要正确用药,还要注意饮食。

结膜炎患者应该吃哪些食物?

1、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

结膜炎患者为了对抗细菌和病毒,应当多补充维生素C。因此,可以多吃苹果、葡萄和柑橘以及柠檬等含有大量维C的水果,以及其他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菜等。此外,如果病情需要,患者还可以口服维生素C片,有助于尽早恢复健康。

2、清热解毒的食物

结膜炎患者可以多吃茭白、苦瓜和冬瓜以及绿豆等清热解毒的东西,可以帮助排毒泻火,可以清凉明目,缓解结膜炎造成的眼部不适症状,有利于结膜炎早日治愈。

结膜炎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辛辣食品

诸如辣椒、洋葱和芥末等比较辛辣而刺激性大的食物,结膜炎患者不能吃。这些食物会增强人的火气,导致肺部和胃部的热气加重,火气上升到眼部,加重眼部的病情。

2、发物

发性大的食物有桂鱼、鳝鱼和虾蟹等,这些腥膻食物发性比较大,容易导致患者体内的风热更加强盛,热毒积累得越来越多,对于结膜炎也是有害无益。

3、生姜

生姜的性比较温热,患者吃了生姜,也容易导致身体内的火气更大,结膜炎的各种问题可能也会加重。

4、酒

结膜炎患者在治疗期间,也应当忌酒,不要饮用酒类。因为酒是热气比较重的东西,可以诱导人体内的风热更加旺盛,肠胃等积热,火气上冲到眼部,更会加重病情。而且酒精还会伤肝,导致肝经受损,热毒更易侵袭人体,结膜炎加剧。

5、大补之物

结膜炎患者在患病时,还应当少吃滋补效果比较好的食物,比如狗肉和羊肉等。这些食物大补,但同时也比较的燥热,吃了也会导致患者体内虚火上升,影响眼部的恢复。

结膜炎患者如果在治疗时不注意饮食的调节,很可能导致治疗效果不好,甚至加重病情。对于那些发性大、辛辣刺激的和大补的食品,都应当少吃或者不吃,而该多吃维生素C丰富和清热败火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结膜炎应该注意什么? 这5个宜禁事项应牢记!

结膜炎主要是指结膜组织由于外界或者机体自身的某些原因所引发的炎症,属于一种常见的眼科类疾病。患上结膜炎的患者通常会伴随上眼睑下垂、视力下……详细>>

结膜炎多吃菠菜好 饮食禁忌有这些

结膜炎是眼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对人们的视力有很大的影响,并且还具有传染性。因此,在医治结膜炎的期间,还需要多加注意饮食的调节,良好的饮食……详细>>

结膜炎出现如何护理 结膜炎饮食上有5禁忌

结膜炎又称红眼病,是我们身边最为多见的一种眼病了,会给患者带来困扰,而且危害了患者眼睛的健康,因此朋友们要多多的了解一些结膜炎的知识,此……详细>>

结膜炎有哪些症状? 结膜炎的饮食疗法

结膜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并且比较严重的眼科疾病。结膜炎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长期服用西药可能会产生毒副作用,所以现在很多患者开始寻找……详细>>

结膜炎的日常饮食禁忌

一旦患了结膜炎,对我们的工作于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早就医,同时还要做好红眼病的饮食禁忌,不能乱吃东西。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