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孩子吃太多甜食会影响视力? 儿童视力的4大常识

2018-12-19 10:02:55      

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所以很多身体方面的问题都需要注意,眼睛的健康也是一样。由于青少年要进行大量知识的学习,所以用眼比较关键,很容易就得了近视眼、远视眼或者散光等问题。而这些眼部问题如果没有处理好,往往是要陪伴孩子一生的。因此,家长应当对孩子的眼睛问题形成正确的认识。

孩子吃太多甜食会影响视力,关于儿童视力的4大常识你应了解!

1、吃甜食会不会影响视力?

很多孩子都有爱吃零食的习惯,有的特别爱吃甜食。甜食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牙齿健康,导致龋齿等问题,还会对视力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进入人体后,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来进行代谢。而维生素B1对于视神经的健康非常必要,如果它的含量过少,视神经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视力。

2、孩子远视危害大吗?

在青少年眼部问题中,不仅近视问题很突出,远视其实也很严重。事实上,大部分孩子本身都是远视眼,因为其眼球发育还不是那么完善,但其中也有百分之二十的孩子,他们的远视并不是正常的儿童远视,需要进行矫正。如果不及时加以纠正,孩子可能会出现斜视和弱视等问题。

3、打乒乓球对孩子视力有用吗?

这个是有一定作用的。在打乒乓球的时候,人的两只眼睛会随着乒乓球不断运动而移动,眼球活动可以帮助眼部的血液循环,也能够使得眼部的各种肌肉交替地收缩、舒张,能够避免眼睛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有利于眼球的废物代谢等。可以在孩子空闲的时间带孩子去打打乒乓球,对身体和眼睛都有好处。

4、孩子弱视哪个年纪治疗好?

一般来说,儿童的眼睛在三岁左右大部分都发育好了,六岁之后已经就基本发育完全了。而对于弱视问题,是越早治疗越好,所以,如果孩子有弱视,应当在六岁之前进行治疗比较好,可以取得较好的效果,而且有利于孩子治疗后眼球的发育。如果治疗较晚,孩子可能会失去眼睛发育的好时机,没法形成良好的视力。

家长关注孩子的成长,不仅仅是生活学习,还有身体健康,以及视力情况等方方面面。视力问题是可能影响孩子一生的问题,所以需要小心。认真了解儿童眼科的相关知识,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视力,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好处很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视力的健康知识 儿童视力的常识 孩子

孩子小小年纪视力差?专家:8岁视力才发育完成

通常,人的正常裸视力能达到1.0,可是很多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视力并没有达到这个数值,只有0.6、0.7左右,有的甚至只有0.3、0.4。……详细>>

儿童视力下降是怎么引起的? 家长应警惕这4大因素!

近年来,视力下降逐渐趋于年轻化了,往常大部分人都会到青年、中年时期才会近视,而现在很多儿童早早就戴上了眼镜,大家总将孩子近视归根于电子产……详细>>

孩子视力下降有哪些原因?哪些食物对视力好?

在如今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离不开手机或电脑。儿童以及青少年生活和学习中因为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脑或者看书都会导致视力下降,进而引起近视眼或其……详细>>

儿童视力表是什么

儿童视力表,日前,为了引起人们对于近视治疗的关注,为了强化青少年儿童的近视治疗意识,很多眼镜店在门前摆放了专门为儿童设计的视力表。专家认……详细>>

真正毁掉孩子视力的是什么?是家长的4种不重视!

在我们身边能看到很多幼儿戴上眼镜,人们会把问题全部归咎于电脑、手机或电视。其实真正毁掉孩子视力的杀手是家长的不重视,希望能给每个家长警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