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一到冬天眼睛又干又痛? 这4个小妙招可帮你来应对!

2018-12-13 09:33:41      

随着天气渐渐变冷,现在已进入到隆冬季节。在冬天里,由于北风呼啸和气温的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异常干燥,通常都感觉到身体有些不舒服,在外出的过程中经常感觉到鼻塞、喉咙感觉到非常干燥,经常想咳又咳不出来。而且,特别是眼睛,当受到北风吹后,眼睛又肿又红且干燥,让人异常地不舒服。虽然冬天眼睛干冷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而且是由于天气引起的身体自然反应,但还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让眼睛不适的症状可以得到改善的。

那么,一到冬天眼睛又干又痛有什么办法可缓解?

第一、不要经常盯着一个地方看太久时间

有些人一看电视就是一个晚上或一整天,或是整天刷手机、玩游戏等,没有时间观念,都会导致眼睛变得非常干涩、感到有不舒服的现象。如果盯着一个地方看得太久之后,就要多转动眼球,或多眺望远方,还可多眨几下眼睛,让眼泪湿润一下眼睛,就不会感觉到这么干涩了。

第二、冬天应该多喝水

冬天是非常干燥的季节,平时应需要多喝一些水。多喝水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而且还可以保持眼部的湿润,让眼睛更加舒服。虽然冬季水分缺失并不多,很多人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都没有喝水,仍然可以感觉身体很舒服,但其实其他部位已经处于水分缺失的状态了。

第三、多吃新鲜瓜果蔬菜

还有一定要做的事情,那就是多吃蔬菜水果。有些水果对于眼睛非常有好处,可以补充很多能够让眼睛更加舒服的营养素,是大部分都需要的,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记得吃,像是柠檬和橙子,都是应该要多吃的,而且在冬季的时候,这些都是当季的水果,应该要多吃。胡萝卜也是应该要多吃的,众所皆知,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不仅可以让眼睛视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且还可以改善眼睛干涩,疲劳,眼睛红肿等问题。

第四、多锻炼可以强身健体

锻炼会让眼睛感到有些不舒服,但是有时候多锻炼可以增强机体各部分的抵抗力,慢慢的会感觉到身体各部分器官,会悄无声息的有一些改变。当感觉眼睛干涩疼痛的不舒服现象时,千万不可以大意,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能不管不顾,继续自己原本的生活,可能慢慢的,眼睛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问题。

所以,进入到冬季,眼睛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器官,眼睛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所以到了冬季后,要注意加强对眼睛进行保护,不要过度用眼,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将眼睛做好保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干痛的应对措施 眼睛干痛 眼睛

眼睛干涩怎么办?教你4招可帮助缓解!

眼睛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接触整个世界,同时眼睛也是比较脆弱的一个部位,再加上电子产品越来越多,许多人在工作和学习的时候都需要长时间盯着电脑……详细>>

眼睛容易干涩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改善!

对于每个人来讲,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通过眼睛能发现世间的美好事物。而虽说眼睛很重要,但它也很脆弱,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问题。在生活中……详细>>

眼睛干燥应多眨眼? 5个好方法让你的眼睛变滋润!

现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已经离不开了手机和电脑,长时间的面对电脑,总是熬夜,经常性的佩戴隐形眼镜就会引起干眼症的产生。当患上干眼症时会让眼睛……详细>>

眼睛发痒又干涩怎么办? 这4个小妙招可帮你来解决!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看着看着的时候就会感觉眼睛特别的干涩,还伴随有发痒的症状,很不舒服。一旦用手去揉搓的话,还会导致眼睛红肿,真……详细>>

为什么冬天眼睛干涩难受?冬季怎么保护自己的眼睛!

现在已进入隆冬季节,有很多的朋友都有相同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冬天会总觉得眼睛干涩酸痛,睁不开眼。眼睛是一个非常脆弱和重要的器官,在冬季护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