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 3大原因会导致你患上结膜炎!

2018-12-11 09:37:27      

结膜炎根据患病的情况分为急性和慢性,患者在出现这些的症状时,往往会有较明显的症状表现,如眼部分泌物增多、眼部会有灼烧感、以及眼部常伴有异物感等。感染是导致患者出现结膜炎的主要原因,非感染性的原因是因为外界的一些光或化学物质所导致。所以,有这些病症表现时,要分辨是否患了结膜炎,如果在确认之后要积极进行医治,并且在饮食上也需要特别注意。

那么,什么是结膜炎?

尽管结膜炎本身对于视力并没有影响,可是如果严重涉及到角膜,或者引起严重的并发症,这样可能会导致视力受到危害。根据结膜炎的病情以及病程,可分为急性或者是亚急性、以及缓慢三种类型。又可以根据病因分为细菌性、病毒性、真菌性等。还可以根据病变的特点进行划分。所以当发现了眼睛有异常的情况时,患者必须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只有确诊了属于哪种结膜炎的类型,这样才好对症进行治疗。

那么,结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第一、受到了感染

一般感冒、流感或其它病毒感染等原因,症状主要表现为流泪、眼痒眼红、有烧灼感等等,有些患者还出现眼睑肿胀等情况,也就是所谓的红眼病。患了红眼病后,可以滴药水,也可进行冷敷,或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如果属于病毒感染,还需要特别注意卫生,不要用手接触眼睛,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

第二、受到过敏原的影响

引发结膜炎的原因还有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如受花粉或尘埃、有霉菌的动物毛发等,都有可能导致眼部过敏,主要症状表现为眼红眼痒、肿胀等不适,一般多为双眼同时发生。避免过敏性缓慢结膜炎疾病的方法就是要尽量远离过敏原,或是不要接接触到过敏原。另外,可以采用冷敷或滴眼药水的方法对症状进行缓解,这样可以令肿胀,止痒的情况可以缓解。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必须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通常以上症状可能将维持数周才可消退。

第三、受到环境的污染

空气污染、烟雾、角膜触摸、眼镜配得不妥,化学刺激性气体等都可能引起结膜炎症的发生,可能会导致单眼或双眼发病。因为一些不良的环境因素,也可引起的结膜炎疾病,最好的办法是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另外,如果感觉到眼干涩时,可用人工泪液来湿润眼球。对于一些急性的结膜炎,可能是由于细菌和病毒所引起的,由于眼疾发病较急,而且病程较短,当患了急性结膜炎时,应当特别要注意卫生情况,要注意眼部的卫生、要勤洗手,不要和手去触碰眼部等。

总而言之,结膜炎在生活中是能够做好预防工作的。特别要注意个人的卫生,要改掉用手揉眼睛的习惯。工作以及生活的环境要保持清洁与通风,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物品与他人分隔,最好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的诱因 结膜炎的常识 结膜炎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 红眼病是结膜炎吗?

相信大家都听过结膜炎,结膜炎其实是眼科疾病的一种,作为眼科疾病中发病率较高的一个疾病,和白内障以及青光眼不同,结膜炎还具有传染性。那么患……详细>>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怎么治疗好?

在日常的日子中咱们的眼睛也会患有一些疾病,而结膜炎就是咱们在日子中以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相必这也是咱们都所熟悉的一种疾病了,那么,结膜炎……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是怎么回事?这3大诱因有必要了解!

说起过敏大部分人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在平时出现皮肤过敏是一件很痛苦也很可怕的事情,不过虽说过敏比较可怕,但很多人对过敏的认知仅限于皮肤上……详细>>

患上结膜炎后危害大 结膜炎患病原因是什么

越来越多的疾病困扰做我们的健康,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很多朋友却被眼病所困扰着,其中结膜炎就占很大的比例,不少人根本不了解结膜炎到底……详细>>

拒绝结膜炎 盘点结膜炎的7大症状

结膜炎是结膜组织在外界和机体自身因素的作用而发生的炎性反应的统称。虽然结膜炎本身对视力影响一般并不严重,但是当其炎症波及角膜或引起并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