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症状 > 正文

红眼病发作眼睛有异物感 4大症状你应了解

2018-12-10 09:56:08      

红眼病是传染病的一种,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感染而造成的。红眼病起病非常快,而且也会给患者带来很多不适。为此,红眼病是需要及时做好治疗的,以免传染给身边的亲戚朋友,那样就更不好了。然而,红眼病有什么症状呢?需要怎么合理的护理呢?下文告诉你。

红眼病有哪些症状呢?

1、眼睛红,眼皮红肿

眼睛红是最常见的红眼病症状,病情比较轻,如果有及时治疗,恢复就会比较快。另外,如果红眼病是细菌感染或是过敏导致的,会引起眼睑肿胀。经常是一只眼先感染然后再传染到另一只眼,或者是两眼同时红肿。

2、眼泪多而且痒

一些病毒性和过敏性的红眼病患者会经常流泪,还常常屡擦不止,非常不适。有时候眼睛还会特别痒,患者总是想去揉,非常难受,而病情严重的会出现灼伤般疼痛。

3、眼屎增多、有异物感

病毒性的红眼病,眼睛的分泌物会增多,特别是一些黄绿色的分泌物会不定时的排出。并且患者会总感觉有东西在眼睛里,非常不舒服。

4、眼睑结痂、害怕亮光

红眼病患者有时起床后就感觉眼皮像被什么粘住似的,很不舒服,其实这是由于晚上眼睛的分泌物增多。另外,红眼病患者还会轻度畏光,有些病情严重的会导致视力会下降,非常畏光,或是眼睛非常疼痛,这时就要及时就诊治疗。

红眼病需要怎么合理的护理呢?

1、注意卫生

红眼病患者最好先不去上学和工作,公共场所也尽量少去,特别是不能去公共泳池游泳和泡温泉,防止传染给其他人。另外,患者的餐具要单独使用,并且要常用开水煮进行煮沸消毒。还有,不要用手去摩擦眼睛,多洗手,特别是在用眼药水前。厨房也要做好消毒工作,灶台、水缸、水池台、门把手等都要定期清洗干净,最好少用化妆品。

2、合理保健

当患者眼睛感觉不适的时候,不要选择热敷,因为会加重眼睛出血,同时会使病原体更加活跃生长而加重病情。还有,红眼病期间不要带眼罩,会不利于眼睛内分泌物的排出,而对于病毒性红眼病,要进行隔离以防感染。

总之,患上红眼病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卫生,还有要避免传染给身边的朋友,然后坚持滴眼药水或者吃一些消炎药物。这样红眼病就可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治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注意事项 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

眼睛长时间发红小心红眼病 3个红眼病的症状你应了解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眼部传染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病人的结膜表层的血管就会有扩张情况产生,而且还会有弥漫性的充血问题发生。而出血充血情况就会……详细>>

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大家了解吗

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大家了解吗?红眼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眼部疾病,患上红眼病后会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我们要尽早发现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可以帮助我……详细>>

秋季眼睛红痒是红眼病吗?详解红眼病的症状

最近,每天都有一些因眼睛红痒来向我们全球医院网专家咨询的患者。专家提醒大家,秋季引起病人眼睛红痒的病因主要是过敏和“红眼病”,少数干眼……详细>>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儿童眼睛红不一定是"红眼病" 红眼病真症状

通常所说的眼睛红,是指眼白,所谓白眼球,发红,也就是覆盖在眼球前部的球结膜发红,它既可能是局部炎症刺激引起的血管扩张,充血;也可能是非……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