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孩子眼睛中有异物 聪明家长会帮孩子做这5件事!

2018-12-07 09:55:11      

外面的小虫子,灰尘等都很容易进入到人们的眼睛中,而当这些异物进入到孩子眼中的时候,家长都会感到十分的着急,和束手无策,其实当孩子眼睛中有异物,家长应该淡定的去进行处理,一般来说可以采用以下急救措施。

孩子眼睛中有异物,聪明家长会帮孩子做这5件事!

1、用温水来进行清洁

当孩子的眼睛中有异物的时候,家长们可以准备一些干净的温水,然后给孩子清洗眼部,让眼睛中的异物尽快的随着水从眼睛中流出来,应该注意的是,冲洗的时间应该唱一些,这样能够确保所有异物被冲洗干净。

2、半闭着眼睛

如果孩子眼睛中有异物进入,家长应注意不要让孩子揉眼睛,因为这样可能会让孩子的眼部受到损伤。家长应该让孩子的眼睛保持半闭的状态,这时候眼睛中的异物就会从眼睛中流出,从冲刷出来了,孩子的双眼也能恢复到正常状态中。

3、使用棉签来进行清洁

孩子的眼睛中不慎有异物进入,家长们可以找来棉签,然后蘸上干净的温开水,然后轻轻的对孩子的眼睛进行清洗,之后再用棉签将孩子眼睛中的异物蘸出来,但是家长们应该注意使用棉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然后再小心的去给孩子使用。

4、做好眼部的卫生

小孩子是比较好动的,所以在平时总是喜欢摸来摸去,这时候手上就会有很多的细菌存在,而当这些细菌进入到眼睛中的时候,就会让眼角膜受到损伤,甚至会让病人的眼角膜有充血,红肿等情况。所以当孩子眼睛中有异物的时候不要让孩子揉眼睛,而且家长们平时也应该教导孩子不要总是用手去触摸眼睛。

5、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如果孩子的眼睛中有异物存在,家长不能帮助孩子把异物取出来的话,也不能确定异物是否已经被弄出来,那么这时候就要马上带孩子到医院去进行处理,及时的将眼睛中的异物清理干净。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要怎么帮助孩子将眼睛中的异物消除了吧,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长们不能确保自己可以帮助孩子把异物取出来,那么就要马上带孩子到医院去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孩子眼睛有异物该怎么处理?

孩子眼睛里有异物怎么办?孩子眼睛异物弄不出来怎么办?我们的眼睛是很容易受伤的,当孩子眼睛进异物时要怎么处理呢?详细>>

孩子眼睛有异物怎么办?

如果你孩子的眼睛里好像进了异物,一定不能让他揉眼睛,以免擦伤角膜(眼睛的表层膜)。如果宝宝眨眼睛几秒后,眼里的东西还没有出来,你要先把手……详细>>

孩子眼睛进异物要怎么办

小孩子爱打闹爱玩,喜欢推推撞撞,又没有自我保护意识,很容易一个不小心就会让异物进入眼睛。同时,他们还不会正确的处理,只会揉眼睛从而造成眼……详细>>

宝宝眼睛里有异物的4个急救措施

俗话说“眼里藏不得沙”。尤其是刚出生的宝宝,眼部结构还没完全发育完整,这时如果有异物落入眼里,急救不当后果会非常严重!详细>>

眼睛感觉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

眼睛感觉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很多时候是由于异物进入眼睛造成的,除此之外就是病理的了,例如结膜结石、或者是眼睛有炎症。下面就眼科医院专家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