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青光眼是怎么引起的

2018-11-30 17:08:47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主要是由于持续的高眼压对眼球内的组织造成损伤,造成自身视野中范围丢失掉或者失明的现象表现,青光眼也是目前失明率非常高的眼病,对于青光眼我们需要重视起来,积极进行诊断与治疗非常重要,了解其原因也是很重要的,那青光眼是怎么引起的?

性别:闭角型青光眼经常出现在45岁往上的人群,女性群体出现青光眼的概率是要大于男性的,这种比例在闭角型青光眼时比较明显的,开角型是跟性别没关系的。

用药习惯:药物的成分也会导致眼睛出现青光眼的,而且发病时比较迅速的,通常来说与使用激素有很大的关系,患者在激素治疗中的广泛用药和抗炎效果的明显,经常会遮盖了眼压升高而且是没什么症状的体现下,等确诊青光眼时就已经对自身的视功能产生非常大的损伤。

年龄因素:年龄的增长也会导致患有青光眼的概率增加,青光眼分为两种,四十岁往后的,六十岁左右的人群出现闭角性的青光眼的概率较大。开角型青光眼并没有性别之分,且大多集中在三十岁上下。

青光眼是怎么引起的,引起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但是很多时候与性别丶用药习惯及年龄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对青光眼要根据病症进行相应的治疗,病症严重时也要积极进行诊治,避免疾病对自身视力功能造成比较大的损伤。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是怎么诊断的

详细>>

青光眼怎么引起的 这些方法可远离青光眼

青光眼是最常见的致盲性疾病之一,以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特征。多数情况下,视神经损害的原因主要是高眼压,也有少数患者发生在正常……详细>>

青光眼是怎么形成的?看手机会不会引起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衰弱、视野缺损及视力下降为共同特征的疾病。青光眼的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明确,病理性眼压的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部分是由于……详细>>

青光眼是怎样引起的?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疑难眼病,其发病迅速危害性极大,甚至还会导致失明,所以我们平常一定要及时预防青光眼。想要预防青光眼,就一定要了解其病因……详细>>

青光眼是怎么回事?如何远离青光眼?

青光眼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也是三大致盲眼病之一,严重时可导致失明,所以了解青光眼的致病因素以及预防方法就显得尤其重要,那么,有哪些因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