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正文

近视戴眼镜伤害更大?事实恰恰相反!

2018-11-30 16:12:52      

我们的身边不乏有戴眼镜的朋友,那么近视了,不戴眼镜可以吗?眼镜一直带着会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坏处吗?近视可以治疗吗,主要通过哪些方式?如果你也有以上这些疑问,那么请往下看:

眼镜对近视有什么意义?

近视是一种常见的病,有些近视的朋友会认为戴眼镜对眼睛的伤害比近视本身的伤害更大,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近视不戴眼镜反而对眼睛的伤害更大,因为眼睛长期处于看不清的状态,会产生眼疲劳,如果不戴眼镜或者长期带着度数不合的眼镜,会造成近视度数的进一步增加。

戴眼镜有什么坏处?

戴眼镜本身的坏处并没有多少,可能就是会影响你的正常运动,在打球等剧烈运动时可以先将眼镜摘下来,以免造成受伤。

相比戴眼镜的坏处,不正确使用眼镜的危害则更大。

1、戴了度数不合适的眼镜

度数不合适的眼镜不但会让近视度数过快变大,还会产生眼疲劳。一定要经过科学的验光配眼镜,否则可能会使眼镜对视力的矫正产生偏差,长此以往就会更加影响视力。

2、是不注意用眼卫生

不良的用眼习惯是造成近视和其他眼部疾病的元凶,不要过长时间是用眼睛,不要用手揉眼,减少手机电脑的使用量,减少蓝光对眼睛的伤害,不要躺着看书,不要边走边看手机。

3、一副眼镜戴几年

经常检测视力,因为当我们的视力下降时,我们是难以发现的,所以要积极的验光配镜,用来矫正视力。合适的眼镜可以减少眼疲劳,减缓减轻眼镜度数的加深。

近视如何治疗?

近视一般分为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假性近视是短时间内用眼过度而产生的睫状肌痉挛,晶状体变厚,这样也会产生看不清远处的症状。这种假性近视,一般通过及时的纠正用眼习惯就能恢复到正常状态,也可以经常通过眼睛保健操缓解眼部疲劳,加速假性近视的康复。

假性近视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就有可能会发展为真性近视,真性近视一般都需要镜片的屈光矫正治疗。如果对视力有要求,可以通过激光手术进行治疗,目前激光手术也有了一定的发展,对眼睛的伤害减少了很多,但还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预防近视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镜 近视

100度近视是否需要佩戴眼镜?

近视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分高近视和轻度近视,像100度这样的轻度近视,对人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因此不少朋友都会选择佩戴眼镜来矫正视力,……详细>>

近视后不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吗?

很多人都认为近视后戴眼镜会让度数加深,所以孩子有近视症状后,很多家长宁可让它近视也不愿配镜、戴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眼睛近视了……详细>>

佩戴眼镜近视会越来越严重?佩戴眼镜要牢记这3点!

在近些年近视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患上近视的几率呈上升趋势,但有很多人在存在近视都不肯佩戴眼镜,认为佩戴眼镜会让近视度数加深,对佩戴眼镜以及……详细>>

戴眼镜会使近视眼加重?戴近视眼镜的误区

现在患上近视的人也在不断增加,一担患上患者就要积极的治疗,好的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注意近视这种病,近视的朋友应该都有苦恼,……详细>>

孩子近视切勿忌讳戴眼镜

11岁的明明因一年来学习成绩下降、视力下降去医院就诊,检查发现已经为300度,经医生向家长了解,两年前明明已经因看黑板上字体模糊来眼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