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预防青光眼应注意什么

2018-11-30 14:26:24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对自身的视力影响是非常大的,青光阿根据类型的不同产生的症状也是有所不一样的,急性青光眼患病期间经常会出现眼胀丶虹视的现象,脑袋有时还会有嗡嗡的感觉,严重时还会出现恶心的现象,这时候就要重视起来,日常中预防青光眼,才能将眼病对视力的损伤降到最低,那预防青光眼应注意什么?

预防青光眼应注意什么?由于青光眼的种类不同,症状也不同,所以患者开角型青光眼病症前期基本上没有什么症状,很容易耽误病情,因此,预防青光眼的关键是定期检查高危人群,以便及早发现和及时诊治,我们看一起看看吧。

1。每个有青光眼家族史的家庭成员都应仔细检查一次,必要时进行长时间的定期观察。

2,青光眼的常见症状:眼痛,头痛,虹视,视力减退,必要时要赶紧就医检查。

3。一只眼睛被诊断出患有青光眼,另一只眼睛应该尽快检查。

4,患有青光眼相关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等,应定期检查。

5。应定期检查与青光眼有关的其他眼病,如高度近视,高度远视,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等。

预防青光眼应注意什么,这类眼病对自身的视力影响是非常大的,对青光眼我们要高度重视起来,做好护理积极进行诊治非常重要,同时治疗时要根据不同的病症进行相应的治疗,尽快控制眼压,减少青光眼对自身视力造成的损失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患者日常应注意什么?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青光……详细>>

青光眼可以预防吗?青光眼有遗传吗?

青光眼是一种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而导致的眼科疾病。通过早期的治疗可以维持是视功能,但如果没有接受及时的治疗,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致盲。青光眼的……详细>>

女性预防急性青光眼应注意哪些

女性预防急性青光眼应注意哪些?大家都知道青光眼存下一定的遗传性,可能会出现偏头痛、眼胀痛等症状,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严重者应及时到医检查……详细>>

青光眼如何检查?预防青光眼注意6小点

青光眼在眼科疾病中是很常见的,早期青光眼都没有什么特明显的症状,直到严重的时候才被发现,可能导致失明。青光眼是一种可导致视神经损害的眼病……详细>>

深夜手机党小心青光眼 青光眼应注意控制眼压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是一种不可逆的视神经病变。眼压升高和视神经血供不足是造成其视神经进行性损伤最主要的两大因素,它损伤的是视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