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压高就是青光眼吗

2018-11-30 14:25:47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出现眼压高的症状一般出现于中老年,但是目前眼压高的病症越来越呈年轻化的趋势,很多人都比较担心眼压高会不会形成青光眼,青光眼引起的原因与高眼压是有关系的,但是也并不能直接肯定,那眼压高就是青光眼吗?

眼压高就是青光眼吗?首先要明白眼压主要是由于眼球内部的压力,主要是源于眼球壁施加的均衡压力,这类现象有点类似于血管内的压力叫做血压一样,眼睛自身的视力也是要依靠正常眼压的维持,基本上来讲正常的眼压在10,其中关于眼压来讲的话,眼压大于24mmHg为高眼压,而眼压8mmHg为低眼压。

眼压过高或者过低对于自身的视力损伤都会造成影响,主要是要注意眼压过高,引起的青光眼病症,日常中很多的上班族由于长期使用电脑,就容易出现眼压升高的现象,患上“青光眼”的风险增大。持续用眼,睫状肌痉挛,就会导致眼压持续升高,很有可能会破坏视神经,造成青光眼而致盲。经常用电脑工作的上班族建议定期测量眼压,早期筛查青光眼。

但是也不用过分担心,眼压高并不是唯一判断的青光眼的标准,主要是不能以机械的以眼压高低决定这就是青光眼,青光眼导致眼睛失明,眼压还在正常范围内,这种病症时“低眼压性青光眼”,引起的原因与眼压就低有很大的关系,即使在正常人眼压波动范围内,也足够造成对其眼底的损害,或者在生活中表现为高眼压,但是没有青光眼的表现,这类情况就属于高眼压症,发展为青光眼的概率大概在百分之十左右。

眼压高就是青光眼吗,不见得是青光眼,但是会导致青光眼的患病率增加,也有可能是高眼压症,对于眼睛出现高眼压我们不能忽视病症,积极治疗很关键,另外治疗时也要有良好的护理,避免视力下降影响到基本生活时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压高就一定是青光眼吗?

详细>>

眼压升高就是青光眼?青光眼有哪些类型

青光眼的确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治疗的方法也是比较特殊的,所以在诊断的时候,一定不能出现误诊。那么为了不让青光眼的诊断出现误诊,我们应该……详细>>

眼压高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吗?

问:我今年47岁,体检时发现眼压升高,右眼为26毫米汞柱左右,左眼睛为22毫米汞柱,会不会是青光眼?应进一步做哪些检查?眼压一直偏高会对……详细>>

青光眼都眼压高吗

青光眼的基本特征有眼压升高、视盘凹陷扩大及视神经萎缩、视野(眼睛向正前方注视时所能看到的范围)缺损及视力下降等。详细>>

眼压不高就不是青光眼吗?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