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斜视的症状有哪些呢

2018-11-29 16:48:27      家庭医生在线

斜视在儿童眼病中是比较常见的,而且病症对儿童的影响是全方面的,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视力变化,对于五官的美观还会产生影响,出现斜视时要带孩子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非常关键,那斜视的症状有哪些呢?

首先,立体感差,并且不能准确地确定空间物体的位置和距离,隐匿性斜视也可能有神经系统症状,如恶心,呕吐,失眠,结膜和眼睑痉挛。

其次,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经常会出现头痛,眼痛和畏光,这是由于持续使用神经肌肉储备力和眼肌疲劳引起的。

然后,阅读难以辨认或重叠,连续,有时间歇性复视,间歇性斜视,如果用单眼看,但感觉清楚,省力,甚至双眼视力障碍。

长期的斜视比较明显的症状还会出现视觉削弱,有时斜视还会伴随弱视的情况,深度视觉和立体视觉的能力需要双眼平行并用,所以长期有斜视的孩子将缺乏深度和立体感。孩子为了达到视力平衡,经常出现头部或脸部倾斜。

斜视的症状有哪些呢,在日常表现为立体感差丶头痛及视力障碍等,斜视对孩子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对于斜视我们要重视起来,对于不同斜视的类型进行相应的治疗是非常关键的,在最佳年龄矫正斜视,才能减轻斜视对生活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斜视的症状有哪些

斜视吧症状?小孩子出现斜视应该怎么样去判断,教我们用手电筒等检查的方法,及早发现及早就医,对于孩子的情况会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儿童斜视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大部分斜视患者都同时患有弱视。由于斜视患者长期一只眼注视,另一只眼将造成废用性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日后即便戴合适的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正……详细>>

儿童斜视的原因有哪些?小儿斜视的症状

儿童是斜视的高发人群,一般儿童斜视是先天造成的。家长应及时发现儿童斜视的症状,早治疗,因为斜视会影响到儿童生理和心理的发展,不可忽视。详细>>

儿童斜视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斜视的症状

儿童是斜视的高发人群,一般儿童斜视是先天造成的。家长应及时发现儿童斜视的症状,早治疗,因为斜视会影响到儿童生理和心理的发展,不可忽视。详细>>

间歇性外斜视的症状有哪些?

乐乐是个健康漂亮的孩子,只是长到三四个月的时候,乐乐妈妈无意中发现孩子看东西眼睛有点不对劲,本想带孩子去医院咨询一下,然而家里的老人们……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