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飞蚊症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2018-11-27 14:13:53      家庭医生在线

飞蚊症再眼科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眼睛前面还有很多线装的物体飞来飞达,生理性的飞蚊症不会对视力造成影响,日常只需要注意用眼卫生及不要用眼疲劳就可以了,对于飞蚊症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那飞蚊症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飞蚊症这类疾病主要是玻璃体(眼睛后部的透明胶冻状部分)内出现各种浑浊,当光线照射后会有影子落在视网膜上,即为飞蚊。

很多人出现此类症状都是由于玻璃体混浊,一部分跟年龄(一般40岁后)导致的玻璃体液化,胶体变得不均匀而导致。近视和外伤也有一定的关系。甚至部分患者出现此类症状是由于年龄引起的玻璃体后脱离(视网膜和玻璃体分开)所导致,因为玻璃体后脱离是生理现象,所以一般不需要处理。

但仍有患者因为飞蚊症导致视网膜撕裂,进而引起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血管病导致眼睛出现少量出血也会有飞蚊症的表现。如果是大量的出血,则会导致视力的极具下降。另外,葡萄膜炎也可以导致玻璃体的混浊,从而引起飞蚊症。

如果出现飞蚊症,最好是由专业的医生来检查眼底,排除视网膜出血、裂孔和脱离等。普通的飞蚊症一般不需要处理。理论上有治疗作用的药物经临床观察,作用有限。因此主要是心理上调整,避免反复纠结飞蚊症而导致精神上的压力。

飞蚊症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这类眼病引起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对于病理性的飞蚊症我们需要重视起来,及时医治,才能减少出现视力下降的概率,另外对于眼睛要有很好的护理,才能够防止眼睛出现飞蚊症。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蚊症的病因有哪些?

飞蚊症会引起白内障吗?很多人认为飞蚊症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就来看看究竟飞蚊症是否会引起白内障。详细>>

飞蚊症有哪些症状?飞蚊症能治好吗?

飞蚊症是一种眼科的常见疾病,患者常感觉眼前有飘动的小黑点,还可能伴有闪光感。玻璃体液化和后脱离是导致飞蚊症的常见原因。飞蚊症会影响患者的……详细>>

飞蚊症的类别有哪些 这些方法可治疗飞蚊症

用眼久了,眼前就会出现飘动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时更明显,由此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患了飞蚊症,那到底飞蚊症是怎样的呢?详细>>

哪些眼疾易致飞蚊症?飞蚊症需要治疗吗

正常人注视白色物体或蓝色的天空时,可发现眼前有飘动的小点状或细丝浮游物,有时闭眼亦可看到,但客观检查却不能发现任何玻璃体的病变,此种现象……详细>>

飞蚊症是怎么形成的? 飞蚊症应该怎么治疗?

飞蚊症的任何潜在原因,如糖尿病或炎症出血,都将得到治疗。但是,大多数眼睛飞蚊症不需要治疗。眼睛飞蚊症可能会令人烦恼,并且适应它们可能需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