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视神经萎缩的原因有哪些

2018-11-27 14:12:55      家庭医生在线

视神经萎缩并不是某种眼病的的名称,这类疾病主要指的是某种原因导致的视网膜神经出现病变的可能性,导致神经变细的形式表现,这类眼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且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是非常高的,对于视神经萎缩我们需要重视起来,那视神经萎缩的原因有哪些?

1。细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脑炎,布鲁氏菌和分枝杆菌可引起视神经感染,可通过特殊染色证实。视神经组织损伤程度和反应性结缔组织增生与细菌和炎症的强度有关,细菌和炎症引起视神经炎,后来引起视神经萎缩。

2,病毒:病毒很少单独感染视神经,常常产生无菌性脑膜脑炎,视神经和视网膜中可发生急性病毒感染,持续性病毒和慢性病毒感染。带状疱疹病毒,流感和痘苗病毒可能引起视神经炎,导致视神经萎缩。

3。真菌:由全身性疾病或免疫疗法引起的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对继发感染,尤其是霉菌敏感,血糖控制不佳或酸中毒的糖尿病患者可能对藻类细菌敏感。这种藻类可以通过感染的鼻窦进入视神经,并且必须侵入血管血管阻塞以引起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这导致缺血性视神经萎缩。 。

4。寄生虫:弓形虫已在儿童的视神经中得到证实,它可能通过脑脊液侵入视神经的脑膜,引起视神经周围性脑膜炎,由于水肿可导致视神经萎缩。

5,视神经结核:常在合并脑膜炎,炎症主要沿脑膜向视神经鞘。结核性结节发展成视神经鞘内的视神经组织,引起坏死和乳酪样损伤,最终导致视神经萎缩。

视神经萎缩的原因有哪些,出现萎缩的原因与多方面都有关系,常见的有细菌丶病毒及真菌等,都有可能造成视神经出现萎缩的情况,对于此类病症我们需要重视起来,在日常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及生活习惯,避免疾病越来越严重,危害自身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神经萎缩的原因有哪些

视神经萎缩并不是某种眼病的的名称,这类疾病主要指的是某种原因导致的视网膜神经出现病变的可能性,导致神经变细的形式表现,这类眼病在生活中是……详细>>

视神经萎缩的危害有哪些

视神经萎缩是眼科常见疾病,对患者的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很多患者由于对此疾病不够了此疾病,并且对于视神经萎缩的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导致了疾病……详细>>

引起视神经萎缩的原因有哪些?

近几年来,许多人都有视神经萎缩的症状发生,表现为视神经纤维的变性和消失,传导功能障碍,出现视野变化,视力减退并丧失。那么,视神经萎缩是由……详细>>

整天上网小心视神经萎缩 视神经萎缩原因

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很多天天足不出户宅在家里整天上网,大家都知道对眼睛不好,但是整天上网小心得视神经萎缩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对此,专……详细>>

视神经萎缩恢复的方法有哪些?治疗视神经萎缩药物有哪些?

视神经萎缩并不是一种特定的疾病,而是任何累及视神经的疾病发展到最终的一种表现。比如视神经炎症、中毒、慢性水肿、晚期青光眼等,都会导致视神……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