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经常眼睛疲劳怎么办? 可以试试用这几个办法

2018-11-29 07:30:30      

由于工作关系,大部分的上班族必须在电脑前工作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最累的不是身体,而是自己的眼睛,长时间的盯着屏幕,很容易引起视觉疲劳,这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要是有视力模糊、眼睛干涩、恶心等症状出现,应该注意,那么该怎么缓解呢,一起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缓解视疲劳有什么方法呢?

1、适度按摩

这种方法,可以减轻眼睛的压力,让自己的眼睛周围的肌肉得到适当的休息,平时用眼过多的工作人员,要每隔一个小时就将自己的眼睛轻轻闭上休息五分钟,也可以用自己的中指轻轻的压在眼球上,沿着半球的轮廓,轻轻按摩。

2、轻扣住两只眼睛

五个手指并拢,然后两手进行搓揉,等到自己的两手手心发热为止,两眼微微的闭上,将自己发烫的手心扣在自己两只眼睛上,等到三分钟之后,手心离开眼睛,然后将自己的两只眼睛慢慢的睁开,就会有一种眼睛明亮的感觉。

3、手指的压力,按摩眼睛周围

首先,移动自己的手指慢慢地从眼角到眼尾移动,然后,用大拇指按摩太阳穴,每按一次就要进行一次深呼吸,然后,把中指放在眼睛尾处,轻轻向外拉按摩。最后,把手指放在眼睛下方,慢慢地从眼尾向眼角移动,并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按压眼睑。

4、按摩脸颊和眉头

首先,按摩眉头,使用中指和无名指的腹部以画圈的方式进行,稍微用一下力气。然后,在以画圈的方式按摩颧骨上方,两个步骤的平均时间大约为三分钟。

5、穴位按摩

把无名指的指腹放在太阳穴上,温柔而有力的按压五次,然后闭上自己的眼睛,把无名指和中指的指尖放在上眼的眼睑处,轻轻按从内眼角的位置按摩到眼尾,重复动作七到八次,就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6、眨眨眼

眨眼的动作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是一种天然的按摩师,故意眨眼睛三百次以上,每天三到五次,可以帮助清洁眼睛,然后配合眼睛保健操,眼睛视疲劳能有效改善。

以上就是关于缓解视疲劳有什么方法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阅读以上文章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经常面对电子设备的人们,可以通过以上几种方法,帮助缓解视疲劳带来的痛苦。

(责任编辑: )

眼睛疲劳应该怎么办?中医食疗有办法?

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是离不开电脑的,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就会增加了眼睛的疲劳,降低了眼睛的视力,看东西变得很是模糊,当眼睛疲劳时怎么办呢。详细>>

发现眼睛疲劳怎么办?6种方法可缓解

现在很多人都是喜欢盯着手机或者是电脑的,不管是白天还是黑色都是机不离手的。所以,眼睛出现疲劳是正常的现象。可是,如果这种正常的现象一直维……详细>>

电脑族如何缓解眼睛疲劳?长期眼睛疲劳怎么缓解?

眼睛疲劳在目前来看是非常常见的,有很多人对于眼睛都不够重视,过度的用眼很容易会导致眼睛疲劳。尤其是一些长期使用电脑玩游戏或工作的电脑族,……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的小妙招

白领上班的时候一般都对着电脑,很容易眼睛疲劳,这里推荐几个食疗的方子来缓解改善眼睛疲劳。 详细>>

眼睛疲劳应该怎么办? 送你5招来缓解

马上就到了年底,各家公司都在做年终总结,不可避免的就需要员工进行加班。现如今加班一般是对着电脑工作的,这样无形中就会给眼睛看来太多的负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