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眼睛长期不适有可能是疾病引起 与这4种疾病有关!

2018-11-23 07:35:34      

眼睛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娇气的器官,只要是稍微有点不适,就会第一时间表现出来,所以大家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眼睛,先做到预防为主,患上疾病早治疗,不要拖着不治,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眼睛出现不适的症状会透漏着哪些疾病吧。

眼睛长期不适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与这4种疾病有关!

1、糖尿病

对于糖尿病相信大家都不是非常的陌生,要是自己的视网膜出现少量的出血症状,那么这就是最早的线索,在临床上,一些患者在眼科进行检查的时候,会发现这一种症状,要是不尽快的进行治疗,就会让其发展,然后造成失明的情况。所以,大家要及早的发现,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控制自己的体重,健康的饮食,有效的管理可以降低失明的风险。

2、高血压

目前,中国高血压人口继续攀升,大部分的朋友们,都会等到身体症状明显的时候,才去医院确认,事实上,只要大家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并进行早期干预。像是血管损伤,都是患上高血压的信号。在一些研究中发现,视网膜小血管比较狭窄的人们,容易患上高血压等疾病,特别是没有常规心血管疾病危险原因的人,这种相关性非常的明显。

3、风湿性关节炎

一小部分的风湿性关节炎的朋友们有眼部问题,比较多见的就是干眼病,而且,虹膜炎也是一个重要线索,要是一个人有虹膜炎,在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那么就应该怀疑是否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而且这类患者中血液里的一些炎症物质也会升高,然后进入眼球引发炎症。

4、多发性硬化症

一些医生提出,视神经炎一般是多发性硬化症的前兆,一般视神经炎的患者,就要小心多发性硬化症,及时预防,及早进行治疗,可以减少一些痛苦,缩短治疗的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眼睛出现不适的症状会表现出什么疾病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在阅读完这篇文章之后,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其实眼睛不光是心灵的窗户,也是疾病的窗户,所以,以后大家要认真观察自己的眼睛,稍微发现不适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要是自己的眼睛出现以上症状,也要去医院进行确认,在展开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不适的原因 眼睛不适 眼睛

眼睛出现这5种情况,有可能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

眼睛长期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出现问题,但是眼睛不舒服不一定是眼睛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是身体其他部位出现了病变,因此当眼睛出现异常症状的时候……详细>>

经常频繁的眨眼睛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患上这些疾病了

我们的眼睛会不自觉的有规律的眨眼睛,这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出现了过度频繁的眨眼睛,那么说明眼睛出现了问题,还有可能是其他原因,下面我……详细>>

眼睛跳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眼睛跳?眼睛跳得厉害,相信很多人都 眼皮跳过,很多人认为是有好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可以预测还有科学依据,但眼睛跳可能是……详细>>

眼睛红血丝并不简单,有可能与这5种眼病有关!

有很多人在眼睛出现红血丝以后,都会认为是眼睛过度疲劳导致的。其实其中的原因并不简单,有很多眼部的疾病也会导致眼睛出现红血丝。在自觉发现眼……详细>>

眼睛不适要注意饮食调理

眼睛出现不适要及时的调理,气候和环境的原因都能引起眼睛不适。我们平时要注意调理饮食的调理和眼睛的适度休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