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儿童怎么预防近视? 3款食疗方可帮助儿童预防近视!

2018-12-05 07:58:49      

儿童近视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父母关注,大多数儿童近视是假性近视,只有一小部分是真正的近视,想要预防儿童近视,就应该从童年开始,那么有哪些防止近视的食疗方法呢?儿童近视有哪些措施?

儿童预防近视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枸杞肉丝

需要准备的材料是一百克的枸杞、三百克的瘦肉、十克的玉兰片,一百克的猪油,适量的调味料。将洗干净的猪肉切成6厘米的细丝,玉兰片也一样,然后等到猪油七成熟的时候,倒入肉丝,玉兰丝煸炒,加入料酒、酱油、味精、盐、枸杞,然后倒入麻油即可。这种食材可以使气血旺盛,营养眼睛内的各种组织。

2、猪肝汤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猪肝一百克,蛋两个、豆豉、葱、盐、适量的味精,把猪肝洗后切块,添加到锅中,加水,小火煮直到肝已经熟透,然后加入豆豉、洋葱,然后倒入鸡蛋,加盐、味精等调味品。鸡蛋和猪肝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猪肝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可以滋养眼球,适用于儿童和青少年性患有假近视的患者。

3、鸡肝汤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鸡肝五十克、盐、味精、姜适量。然后将鸡肝洗干净切成片,在沸水中煮上一会,等到变色没有血色的时候取出,然后往鸡肝中添加姜粉、盐和味精进行拌匀即可。鸡肝中维生素A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进食之后对眼睛有好处。

儿童近视有哪些措施?

戴眼镜是最基本的纠正孩子近视的方法,一些轻度近视的孩子,不影响生活和学习,不强调立即戴眼镜,中度和重度近视的孩子,因为看远处的视力下降比较的明显,不纠正将不可避免地影响生活和学习,因此必须戴眼镜。配眼镜之前,必须首先明确孩子真正的近视程度,配眼镜的原则是可以让近视眼的孩子视力矫正到最好的视力,并且选择最低度的镜片。

以上就是关于有哪些防止近视的食疗方法以及儿童近视有哪些措施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在阅读之后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希望家长朋友们,可以重视孩子眼睛这一块,不要因为忙于工作,忽视孩子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定期带着孩子去检查视力,看看视力有没有上涨的迹象。平时多给孩子喝以上几种汤,可以很好的预防近视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近视的预防 近视 儿童

近视对儿童的危害有哪些?怎么预防近视

近视是一种普遍出现在儿童身上的一种眼科疾病,其发病原因十分复杂多样化,不仅给青少年的眼部健康带来了损伤,对其生活的危害更不容忽视。那么,……详细>>

儿童预防近视的4大方法

根据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最新数据表明,我国小学生近视眼发病率为22.78%,中学生为55.22%,高中生为70.34%。因此儿童及青少年……详细>>

早产可能导致儿童患近视 儿童近视该如何预防?

目前儿童近视正呈现发病率高、低龄化的趋势,两块厚厚的玻璃镜片,成为了很多孩子看清外界的唯一窗口,那么儿童发生近视眼与哪些因素有关呢?又应……详细>>

父母近视容易遗传给子女 儿童近视如何预防

近视眼在发生和发展过程中,遗传因素起重要作用。有人做过大量的家庭人员统计,又叫家系调查,凡是家中父母双方有近视者,其子女有近视眼百分比……详细>>

警惕高度近视的5大危害 预防儿童近视的食谱

在青少年近视病例中,不良生活习惯是近视发病率较高的主要原因。用眼距离过近、用眼时间过长等都容易导致近视。不少青少年看书、看电视等连续三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