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弱视治疗法都有哪些呢

2018-11-16 14:28:02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身体中重要的视觉器官,眼睛出现弱视时最好是及时检测,弱视可能是由于其他眼病导致的,不及时进行控制,对自身视力影响是非常大的,对于弱视的基本情况更要多关注起来,那弱视治疗法都有那有哪些呢?

弱视治疗法都有那有哪些呢?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我们来看看吧:

(1)眼镜可以用来矫正屈光不正,同时对于治疗弱视效果也是不错的,但是主要还是根据病症的不同选择不一样的治疗效果。

(2)遮盖治疗法,这类方法主要是用来阻断两只眼睛视网膜异常的关系,用物体将视力好的眼遮盖住,以便调节与两眼的协调关系,从而恢复双眼的视觉功能。

(3)压抑治疗的方法,这类方法主要采用的是光学和药物减弱弱视对视力造成的影响(但是仅限于低中度患者管用)

(4)精细眼力训练,这类方法在治疗时主要是用于特别的训练,在训练的时候可以用穿针线,穿珠子项链,画图等。

弱视治疗法都有哪些呢,在进行弱视治疗时可以采用眼镜丶遮盖治疗法及压抑治疗的方法,在治疗弱视的同时主要是根据病症的不同进行不一样的治疗,治疗时要有良好的护理方法,治疗时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谈弱视的常规治疗法

弱视是双眼在刺激的输入失去平衡的结果,占优势的眼成为健眼,而占劣势者则成为弱视眼,弱视的发生率高达3%。弱视的治疗效果与年龄密切相关,年……详细>>

白内障患者都有哪些症状呢

由于白内障的病情发展是非常缓慢的,一般情况下,由发病到致盲的过程,甚至是需要几年到十数年不等。白内障患者初期症状表现主要是视力降低,看……详细>>

白内障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任何疾病的出现都一定有它的原因,我们只要找到了它的病因,我们就可以防止患上该病,白内障是最近几年来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它的出现给患者们带……详细>>

斜视都有哪些种类?

斜视的分类,大致有隐斜视和共同性斜视。共同性斜视分为共同性内斜视,共同性外斜视和其他斜视的类型。下面看具体的内容介绍。 详细>>

区别弱视和近视 幼儿弱视常用治疗法

弱视是儿童常见的眼病。我国有3亿多儿童,弱视患者达1000多万,数量非常惊人。弱视患儿不仅双眼视觉功能低下,影响了学习,而且将来很多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