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症状 > 正文

红眼病的症状是什么? 做好5个保健措施能预防

2018-11-20 07:43:59      

红眼病这种眼科疾病,是具有传染性的,一般会通过触碰患者的洗脸用具、毛巾、墨镜、公用的玩具等传染给自己,那么这种疾病的症状是什么呢?有哪些预防措施呢?想了解的朋友们,可以进来看看。

红眼病的症状是什么呢?

红眼疾病的症状主要是,双眼先后发病,在疾病的早期阶段,病人会感觉双眼发热、畏光、双眼发红,有分泌物出现,自觉感觉眼睛磨痛,就像进入沙子了一样,眼睑肿胀、怕光、流泪。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因为分泌物黏在一起,不容易睁开双眼。

应该如何预防红眼病呢?

1、进行补充维生素

红眼病患者可以每天服用维生素,原因是这种物质有助于驱散眼睛内的白色斑点,这些斑点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形成的。

2、避免食用辛辣食物

像是葱、韭菜、芥末等辛辣的产品,能温阳上火而且有可能损伤肺胃,使肺和胃热加重,不利于疾病早早的恢复健康。

3、不吃生姜

眼睛出现发炎的症状,不可以吃姜,眼睛发炎应该吃些散热的食物,避免温热的食物,生姜可以助火热,所以,患有红眼病的患者应该谨慎食用。

4、注意个人卫生

像是毛巾、手帕等个人物品,或者幼儿园、学校、理发店、浴室等公用物品,要注意消毒和隔离,个人应注意不用脏手揉眼睛,经常剪指甲,吃饭前洗手。

5、冲洗眼睛

当眼睛产生比较多的分泌物时,盐水可以用来清洗自己的眼睛,冲洗眼睑的时候,记得用消毒棉签把眼睛上的分泌物先清理干净,冲洗的时候水温要接近室温,不可太热,以免烫伤眼睛。

以上就是关于红眼病的症状是什么以及应该如何预防红眼病的相关知识,相信阅读完这篇文章的朋友们,针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大家要是不幸患上红眼病的症状,应该积极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的发展,延误治疗的时间,浪费不必要的金钱等。要是眼睛是健康的,也要积极预防这种眼病的发生,多注意以上方法,希望大家重视起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对预防疾病有不错的效果。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宝宝们,妈妈们要认真清洁孩子的眼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红眼病的方法 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

夏季应警惕红眼病 要做好3大措施来预防!

炎热的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期而且传染性很强,凡是家庭中有红眼病患者要做好隔离工作,以免传染给家人同时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和卫生,不能用手……详细>>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红眼病是种什么病?预防红眼病得做好这4点!

红眼病,属于结膜炎的一种,在临床上被称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在发生时主要是以眼白变红,眼睛有大量分泌物为主要症状。说起红眼病很多人认识却不……详细>>

红眼病的症状与预防措施

目前一些地区红眼病流行,造成一些家长和儿童集体生活机构的恐慌。儿童结膜的炎症一般统称为结膜炎。引起结膜炎的病因是多方面的:可以是细菌性……详细>>

通宵玩网游玩出红眼病 红眼病预防保健

18岁的小刘今年高考结束当晚就开始彻夜玩网络游戏,熬了3个通宵,眼睛通红,昨日上午被家人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他被网吧病菌感染,得了红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