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斜视? 这样做或许能及时纠正过来!

2018-11-15 07:32:11      

斜视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一般会发生在孩子身上,当出现斜视时,必须及时纠正,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为什么会斜视?斜视怎么纠正过来呢?下面小编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出现斜视呢?

1、患病之后

许多儿童在患病后出现斜视,像是发高烧,此外,孩子被撞击之后,也有可能损伤到神经和眼睛肌肉,从而导致斜视。

2、远视引发斜视

儿童最易发生斜视,通常伴有远视,而远视是发生斜视的主要原因,当远视的人在看东西的时候要经过很多次调整才能看清楚事物,这就会因为视线的过度集中而形成内斜视。

3、受到恐惧、惊吓

儿童的大脑发育不够完全,也是造成斜视的原因之一,大脑发育不完全时,协调能力较弱,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而引起斜视。例如,恐惧、惊吓等,很容易让儿童的大脑融合功能紊乱,导致斜视。

斜视该怎么纠正过来呢?

1、寻找平衡点的方法

要是想自己纠正斜视,大家可以用找到平衡点的方法,具体的操作方法是站在镜子前,将自己的视线保持平视,看向自己的眉毛之间。练习需要坚持很长一段的时间,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大家每天必须多练习几次,一周就会看见效果了。

2、基于斜视的矫正方法

大家可以使用这种方法,让眼睛做反向练习,大家可以伸出自己的手指,放在离眼睛一英尺远的地方,然后慢慢地把自己的手指移到鼻梁上。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应该盯紧自己的手指,坚持进行练习,就会有好的效果。

3、穴位按摩的方法

斜视矫正时,可采用穴位按摩,对斜视矫正有良好的效果,人类眼睛周围的肌肉相对坚韧,在进行矫正时结合按摩疗法,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会出现斜视以及斜视该怎么纠正过来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阅读完之后,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其实引起斜视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发热和撞击,人们在童年早期相对比较脆弱,因此,父母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应该尽可能的小心。在进行矫正斜视时,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达到效果。要是家中的孩子出现了斜视的症状,家长朋友们可以利用上述方法,对斜视进行矫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斜视的纠正方法 斜视的原因 斜视

孩子为什么会患上斜视?预防斜视家长需懂5招

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增多,很多孩子都会患上斜视这种病兆,一旦患上这种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话,将严重影响孩子的眼部健康,所以对于这种病症一定要……详细>>

隐斜视常会出现哪些症状?

儿童轻度的内、外隐斜视不会引起眼睛不舒服,斜度高的才有眼睛不适垂直性隐斜视有较明显的眼睛不舒服,旋转性隐斜视引起眼睛及全身不适症状很明显……详细>>

为什么会得斜视?出现这些症状说明斜视来了

斜视属眼外肌疾病,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的一种眼疾,斜视有麻痹性斜视和共同性斜视两种类型。共同性斜视的主要临床特征是眼球无运动障碍、第……详细>>

看电视为什么会造成斜视呢

儿童斜视是目前威胁儿童眼睛健康的凶徒之一,斜视多数始于学龄前婴幼儿时期,不仅影响孩子眼睛的正常发育,还会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那么,为什么……详细>>

为什么儿童易出现斜视?家长须知这4种因素!

斜视是指两个眼睛不能共同注视目标,一个眼睛注视目标,另一个眼睛偏离目标,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儿童斜视和多种因素有关,需及时找出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