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儿童如何预防近视? 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做好6件事!

2018-11-08 07:59:39      

现在青少年近视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因为电子产品的普及再加上不正确使用眼睛所引起的,在儿童时期只要加以控制就能够让孩子拥有明亮的眼睛,那如何预防儿童近视呢。

怎么预防儿童近视?

1、不能近距离的写作业

趴着写作业、躺在床上看书、在阳光下看书、一边走路一边看书等不良习惯就会增加患上近视的风险。长时间写作业的时间不能超过45分钟,眼睛要离着书本至少要大于20厘米。

2、多带着孩子增加户外活动

经过研究发现户外活动越少,患上近视的几率就会越高,只要每天坚持两个小时的户外活动,就可以降低患上近视的风险,所以从孩子学龄前家长就应该带着孩子去户外进行活动,要用眼睛看看绿色的植物,多接触阳光,这样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度,减少使用眼睛的时间。

3、及时纠正不正确的读写习惯

写字的时候总是歪着头、握笔距离比笔尖小于二厘米,这类人群容易患上近视眼,所以一定要养成用眼的好习惯,胸部要离着桌子至少要有七厘米,书本要离着眼睛至少要33厘米,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要坐车时、行走时、平躺着阅读。

4、要选择采光照明条件好的地方读书

在读书时一定要选择照明环境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另外采光也要好,同时也要结合阅读字体大小来进行调整,这样可以避免视疲劳以及眩光的情况。

5、坚持做眼保健操

用眼45分钟之后应该让眼睛得到一定的放松,此时可以做眼保健操,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眼睛疲劳,延缓近视,但是在做眼保健操时一定要注意手的卫生。

6、要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

现在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有很多家长长时间使用手机或者电脑,从而影响孩子也喜欢玩手机打游戏,长时间下去势必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作为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减少孩子玩手机的时间,看电视时也要离得远一些。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方法就可以缓解儿童近视,但是当发现孩子近视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验光。可以给孩子选择框架的眼镜,每年就要去医院复查一次眼睛,要及时的调整眼镜度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预防近视的方法 近视 儿童

现代儿童易近视 预防近视应做好这4件事!

现在近视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倾向于年轻化,很多儿童从小就开始戴上了近视眼镜,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用眼习惯以及长时间玩电子产品有很大关系,如何……详细>>

儿童近视很常见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来预防!

现在的家长们最担心的就是小孩子近视,不少的人年纪小小就已经戴上了眼镜,甚至比一些成年人的视力都还要差。尤其是一些家里有电脑和手机的人,不……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近视?做到这5点能远离近视困扰!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很多儿童专注于玩电子游戏或看动画片,儿童近视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儿童近视除了和电子产品有关外,也和缺乏营养、运动不足有关……详细>>

孩子容易近视?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点来预防!

随着电子产品的出现,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近视的人数越来越多,其中还包括了许多青少年,有些甚至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已经戴上了眼镜。这不仅给孩子……详细>>

现在的孩子容易近视 要想预防近视要做好这5件事

根据现有的数据显示,近视已经成为了学生学习的副产品,至少有七成以上的学生都出现了近视问题,有些人甚至从小学就开始患上近视。一旦患上近视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