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 日常3个护理一定要做好!

2018-11-11 07:09:19      

人的眼睛部位是非常敏感的,因为这个部位是三叉神经末梢重点分部的位置。所以,当眼睛受到一定的刺激之时,就会出现疼痛的状况。但是,不同因素所引发的眼睛疼痛,其对应的解决方法是不同的。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

1、眼睛中有异物

在初冬季节,人们在外出之时,虽然没有了蚊虫的困扰,但是依旧需要承受着风沙、尘土的骚扰。如果这类物质不慎进入眼睛之中,就会引发其眼部疼痛的状况发生。

2、受到了刺激

对于从事焊接工作的人来说,很可能会出现电火花扑向眼球的状况,而在此种状况之下,就会引发眼睛疼痛的情况发生。此外,在各种强光的刺激之下,眼睛也会出现刺痛的状况。

3、用眼过度

对于长时间用眼的人来说,如果没有配合好眼部的调节工作,那么是很容易引发眼部疲劳的。而眼部疲劳的症状表现就是眼睛酸痛,且容易流泪。

4、有眼部炎症

有很多的眼部炎症性疾病,会引发人们出现眼睛极度疼痛的状况,如眼角膜溃疡、麦粒肿等。对于这类患者来说,眼睛在疼痛之时还会随之出现灼热感以及不适的磨疼感。

眼睛疼应该如何缓解?

1、非疾病因素引发的疼痛

如果眼睛疼痛是由于不慎进入异物所引发的,那么人们仅需要将异物取出即可。但是,要切记不能够直接用手去揉眼中的异物,最好是借助清水去清洗眼睛。如果是由于用眼不善所引发的,那么就需要根据具体的状况去纠正自己的不良习惯。

2、疾病性因素引发的疼痛

疾病性因素引发的眼部疼痛是比较可怕的,因为倘若患者没有选择恰当的方法进行治疗,那么将会极大的损伤其眼睛,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失明的状况。

眼睛疼需要注意什么?

1、手的卫生

对于眼睛疼的人来说,是避免不了用手去接触眼睛的,故一定要时常用香皂去清洗双手,以防手上有细菌残留,从而引发眼睛的不适。

2、用药卫生

对于病理性眼部疼痛患者来说,通常都会使用消炎类药物来缓解眼部的疼痛感。但是,人们不管是使用膏状药物还是液体状药物,都不宜直接拿药瓶口去接触眼睛,以防出现用药感染的状况。

3、保持心情愉悦

愉悦的心情对缓解病痛有着很好的效果,而且眼部疼痛的人要注意,他们是决对不能太过操心以及上火的,因为肝火过旺可能会从眼科疾病上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疼的护理措施 眼睛疼的原因 眼睛疼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脑族最容易眼睛痛。眼睛疼是怎么回事呢?用眼过度、眼睛有异物、青光眼的疾病都可能导致眼睛疼痛。对于电脑族和上班白领来说,……详细>>

眼睛总是疼是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人们观察世界的媒介,如果眼睛不舒服,生活将一团糟。很多人都有眼睛疼痛的问题,很是影响生活,做什么事都不舒服。想要知道……详细>>

眼睛刺疼是怎么回事

眼睛刺疼是怎么回事?眼睛刺痛该怎么办呢?怎样预防眼睛刺痛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眼睛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眼病!

眼睛作为暴露在外面的器官,相比其他器官更容易出现问题。其中眼睛疼痛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除了与用眼过度以及结膜炎等普通的疾病有一定的关……详细>>

眼睛胀痛是怎么回事?

眼睛胀痛的一般原因 眼睛胀痛,眼睛干涩,眼睛内有异物感,视力下降等诸多症状这都是视觉疲劳的症候体 现。 视疲劳是目前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