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哭肿不敢见人? 不如试试这六个办法

2018-10-26 07:30:25      

很多人会发现当自己喝了太多的水或者醒来的时候眼睛会出现肿胀的情况,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时看电影或生气吵架时,女孩会哭,哭过后眼睛会肿,尤其是晚上哭过之后,第二天早上眼睛会肿起来,那么,眼睛哭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呢?这里有一些减少眼睛肿胀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眼睛哭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呢?

1、频繁的眨眼

眼睛哭肿了,眼皮也会跟着肿起来,这时候,大家可以经常的进行眨眼,不但可以使肿胀的眼睑更加舒适,眨眼多了,也会使眼睑线条逐渐清晰起来,不会显得那么的肿胀。

2、热敷冷敷交替

眼睛哭肿的朋友们,可以用毛巾沾热水浸在眼睛上,千万不要烫伤皮肤,如果不热,可以反复沾湿,这样,多进行几次热敷,然后再进行冷敷一会儿,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能够使使眼睛稍微消肿。

3、铁勺子冰敷法

如果感觉冷敷热敷比较麻烦,那么可以在冰箱里放一个铁勺子,几个小时后,把它取出来,从眼睛的内眼角往太阳穴处的方向冰敷,以缓解哭肿的眼睛。

4、按摩进行消肿

按摩眼部的肌肉通过摩擦可以产生热量,帮助血液循环,让已经肿胀的眼睛排出多余的水分,并帮助减少肿胀。两只手的食指和中指在眼睛的上下眼睑相互配合,从眼睛的内眼角多次向太阳穴方向按摩,消肿效果非常好。

5、敷热鸡蛋

大家都知道鸡蛋会消肿,所以当自己的眼睛哭肿之后,可以热敷鸡蛋,就是平时水煮的鸡蛋就行,效果不错,如果凉了,可以重新加热,继续使用。

6、睡觉的时候要仰卧

如果是哭完害怕第二天自己的眼睛会肿起来,那么在晚上休息的时候不能侧卧,必须正躺着睡觉,侧卧会使自己的眼睛更肿,如果睡在一个高枕头上,效果会更好。

以上就是关于眼睛哭肿了怎么快速消肿的相关介绍,以上就是告诉大家如何减少眼部肿胀的方法,当大家看完之后,是不是不在担心自己哭过之后,眼睛肿了,其实以上的几种方法,也适用于睡肿的眼睛,相信大家看过之后已经清楚解决的方法了,如果自己还没有时间去看,那就好好利用一下现在的时间对它简单了解一下吧,如果出门带着一双红肿的眼睛,估计也是非常不好意思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消肿的方法 眼睛消肿 眼睛哭肿

眼睛哭肿了 怎么快速消肿

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感情,都会遇到诸多的不如意,心中委屈、难过,压抑到控制不住时,人们通常会选择大哭一场。虽然痛哭可以排泄情绪,但是,必……详细>>

眼睛哭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眼睛哭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很多爱美懂得女士都会面临这种问题,前一天晚上看电视剧太投入,把眼睛哭肿了,那么为了不影响第二天正常上班,我们来交……详细>>

眼睛哭肿了怎么办? 试试这些小妙招?

适当的哭泣可以为身体排毒,同时也可以改善人们的情绪,当大哭一场之后会出现眼睛浮肿的现象,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妙招可以快速的消肿,那么就跟着……详细>>

眼睛哭肿了怎么消肿?

泣时,泪液使得眼睛周围的皮肤含水量增加,所以一觉醒来眼睛才会肿起来。想消肿,只要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里的水分尽快转移即可。详细>>

眼睛哭肿了怎么消肿?

眼睛哭肿了怎么消肿?日常生活中眼睛哭肿的现象经常有,尤其是女性,那么我们该如何消肿呢?医生有一些好的建议方法给大家参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