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里进了东西怎么弄出来? 就医前不如试试这几招

2018-10-25 07:07:10      

在生活中,经常遇到异物进入眼睛的情况,通常是灰尘、沙子、昆虫等,当这些物质进入自己的眼睛之后,就会感觉眼睛非常的酸涩、难受,那么当眼睛里进了东西之后,怎么弄出来呢?想要了解这方面知识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眼睛里进了东西怎么弄出来呢?

1、闭上眼睛

当眼睛中进入异物的时候,可以轻轻闭上眼睛或用自己干净的双手提拉上眼皮,这样在眼睛表面的脏东西会随着眼泪流出来。

2、翻眼皮

如果眼球上面的异物自己不能排出,还伴有疼痛的感觉,异物可能是窜到了眼皮里面的眼睑膜上,这时候可以翻眼皮发现异物,用湿棉花棒或干净的手帕轻轻擦拭,也可以用清水洗净,疼痛立就会立即消失了。

3、深吸气打哈欠

如果眼睛中进入异物,大家可以低下头,张大嘴巴,深深地吸一口气,打呵欠,然后伸伸懒腰,再抬起头来,眼睛里的东西就会伴随着眼泪流出来了。

4、吹眼睛

吹眼睛是一种常见的方法,如果眼睛进了什么东西,大家可以请你的小伙伴帮忙吹眼睛,也可以用吹风机吹,但是使用吹风机的时候,要使用凉风、小风,不要对着眼睛那么近,以免损伤自己的眼睛。

5、不可以揉眼睛

每个人眼睛里进入东西时,都会本能地揉眼睛,比较幸运的人们,可能一下子就揉出来了,但是还有一些情况,是怎么都揉不出来,还会导致自己的眼睛感染,所以千万别揉眼睛。

6、找水清洗

尽快用清水清洗自己的眼睛,如果自己在家,可以接上一盆水,把自己的脸放在水里,进行眨眼的动作,异物可随水流出。

7、及时进行治疗

如果被一些铁屑或者是比较硬的东西,崩入到眼睛中,异物嵌入在组织切除困难的时候,不要反复的擦拭自己的眼睛,这将损害眼睛组织,特别是嵌入在黑眼圈的异物不能盲目自行剔除,应该立即去眼科进行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眼睛里进了东西怎么弄出来的相关知识,当自己或者是家里的老人以及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阻止孩子揉搓自己的眼睛,可以按情况采取以上几种方法,进行救治,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不可伤害到自己脆弱的眼睛。

(责任编辑: )

眼睛进了沙子不要胡乱处理?教你5个好方法正确处理,防止眼睛受二次伤害!

秋冬季节,在我国的北方地区,风沙会比较严重。在这种气候条件下,很多人都会出现被沙子迷了眼睛的情况,如果不能正确处理,会引发角膜炎、结膜炎……详细>>

眼睛进了异物到底该怎么处理才好?科学处理,避免二次损伤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眼睛受到了伤害,影响的可是人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眼睛进入异物是经常会发生的事,一定要学会相应的处理方法,不同……详细>>

当眼睛进东西的时候可以揉吗?眼睛进东西了怎么办?

大家应该都经历过异物进入眼睛的感觉,当有东西进入眼睛的时候很多人会感到不适,而第一反应就是直接用手去揉,感觉这样能够让眼睛舒服。但其实,……详细>>

总感觉眼睛里有东西是怎么了?该怎么办呢?

在干燥的秋季很多人都会感觉眼睛不舒服,像是进入了什么东西,很扎眼。但是揉眼却揉不出什么东西,就是感觉非常的不舒服。有些人实在无法忍受了就……详细>>

眼睛看东西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7种原因!

当感觉到眼睛有异常时要引起人们重视,有可能是患上眼部疾病或过度用眼引起的。眼睛看东西模糊且流眼泪,同时伴有疼痛感需警惕,及时找出其病因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