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早期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可以通过这6个异常表现来判断!

2018-10-19 07:32:24      

如果想了解白内障,可以拿一个鸡蛋来作比喻,新鲜的鸡蛋蛋白是清澈透明的,就像年轻人的眼睛,中年后的眼睛像是摇晃过后的鸡清,感觉有点浑浊,而老年人的眼睛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极像煮熟后的鸡蛋,蛋白已无法看清楚,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内障。

白内障的症状比较隐秘。在早期可能会出现有近视、与早期的青光眼有点相似,还有飞蚊症、单眼复视、看色彩异常等。这些都是在视觉方面发生了异常的改变。在白内障发生的早期,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如果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时,要及早进行干预和治疗。其实白内障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积极进行预防以及不积极进行治疗,从而导致的严重后果。

那么,早期白内障有什么样的症状?

第一、暂时性近视

有些老人原来是戴着老花眼镜的,因老花眼的度数越来越高与近视发生了抵消的缘故。当患病后摘掉眼镜,也可以看得清楚物体。一些有近视的患者,近视的度数可能会有增高的趋势。

第二、疑似早期青光眼

早期的白内障感觉到鼻梁处有酸胀的感觉、在眼眶的周围以及前额有疼痛感,还会出现咽喉痛、头痛以及眼压高膏等症状的老年人,这可能是发生了续发性的青光眼之缘故。

第三、出现飞蚊症

早期的青光眼若晶体状混浊在瞳孔的区域时,于眼前可能会出现位置固定不变点,或者是片状的阴影等,尤其是在光亮的环境下时就更为明显。

第四、当年复视或多视症

白内障的早期由于晶状体内全部混浊,这种不均匀的情况,可能导致患者在看到灯或抬头看月亮时,时常看到单眼的重影或多影的症状。

第五、昼盲或夜盲症

这与进入眼内的光线强弱和瞳孔的大小变化有关,即将光线挡住的程度,表现为白天视力比较差,这是昼盲的症状。若是混浊位于周边时瞳孔扩大后,暴露出来的周边可能不能让光线进入,所以晚上视力比较差,这就是夜盲的症状。

第六、色觉异常

在白内障早期,由于晶状体硬化,晶状体核又吸收了短波光线,因此可能出现视紫色或者是青蓝色的障碍。或者是晶状体吸收水分,出现了不规则的肿胀,有时候看到灯光会出现五彩缤纷的晕轮出现。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当患者发现自己有以上症状时,需要及时进行干预或治疗,这样才能避免白内障的发生和使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白内障的症状 早期白内障 白内障

白内障有什么早期症状?这样可判断是否白内障

白内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眼睛疾病,那么白内障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又该如何判断是否得白内障呢?今天主要就跟大家讲解一下白内障的……详细>>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远离白内障困扰

老年性白内障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还不十分明了,平时保养眼睛,对老年人尤为重要。不少老人眼睛仍晶莹明亮,晶状体的变化仅为密度增加。核变硬,并……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诊断白内障应做这些检查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致盲眼病,但由于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认为有时候 的视力模糊只是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从而延误治疗时机。那么……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个信号,要抓紧时间检查与治疗!

白内障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眼睛晶状体代谢紊乱,出现晶状体内的蛋白质变性而表现出的晶状体浑浊。白内障常见于老年人,主要表现为视力模糊,早期……详细>>

“城市人”白内障高发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以往大家普遍认为,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农村,比城市人群发病率高出一截。实际上,是因为与年龄相关,其发病率没有明显差别。只是由于很多农村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