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结膜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做好护理很重要!

2018-10-12 07:19:55      

结膜炎是一种日常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它的出现多数是跟生活平时的一些不良习惯有关系。结膜炎虽然常见,也容易治疗,但是却容易反复发作。很多人在出现结膜炎总是会因为不注意而让其反复,也让他们很是困扰。其实,想要结膜炎不反复,这些日常护理很重要。

结膜炎要怎么进行护理?

一、不能用手揉眼睛

在平时很多人感觉到眼睛疲劳就喜欢用手去揉搓眼睛,而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经常用手揉搓眼睛会让这些细菌进入眼睛而让结膜炎复发。因此在平时感觉到眼睛不舒服的时候可以用毛巾擦拭,切记不能用手去揉擦。

二、冲洗眼睛

如果患有结膜炎在平时可以适当的清洗眼睛,清洗用眼睛可以帮助眼睛中一些物质排出来,避免这些物质 发生感染而让疾病反复,不过在平时冲洗眼睛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在冲洗前最好用消毒棉签擦拭眼睛周围,如果自己不能操作,可以寻求医生让医生帮助完全清洗眼睛步骤。

三、不能遮盖眼睛

因为结膜炎发生会让眼睛出现红肿的现象,而有些患者感觉这样眼睛比较难看,所以就将自己的眼睛遮盖起来,但是睁开眼睛会让分泌物无法排出,而且还会增加结膜囊局部温度和湿度,就会让病菌繁殖,从而加重病情,因此要让眼睛接触到空气,不能 将眼睛遮盖以防病情加重。

四、不要佩戴隐形眼镜

在结膜炎发作期间是不能佩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就会让眼睛感觉到不适,如果在眼睛发炎期间还佩戴眼镜 就会让眼睛更加难受,也会加大疾病治疗的难度。

五、不要随便滴眼药水

有些人在平时眼睛疲劳的时候会使用眼药水,但是对于患有结膜炎的患者来说是不能够随便使用眼药水的,尤其是正在患病期间的患者,如果随便滴眼药水会让病情加重,而且有些眼药水的成分和疾病不相符使用后会出现过敏的现象,这样就会让患者眼睛的不适感加重。

温馨提示,结膜炎患者在平时要注意做好眼睛的卫生,在使用眼药水的时候要保持双手的清洁,避免手上的细菌进入眼睛让炎症加重。另外在治疗期间还要注意饮食得清淡,不摄入刺激辛辣的食物,避免刺激炎症而让病情加重或者是病情稳定后在日常的饮食也要特别注意,避免结膜炎的反复发作让自己感觉到困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的护理 结膜炎复发 结膜炎

结膜炎如何护理?做好这5件事很重要

结膜炎是一种类型比较复杂的眼病,其中则包括病毒性结膜炎,也就是常说的红眼病,如果不注意防护,则有可能传染给他人或者家人,同时还会使患者本……详细>>

结膜炎会反复发作吗?

红眼病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详细>>

结膜炎反复发作惹人烦 教你4招赶走它!

结膜炎是常见的眼科疾病的一种,它的发病率很高,很多人都饱受结膜炎的困扰。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得了结膜炎会给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带来非常不便的影……详细>>

结膜炎有哪些症状?结膜炎除了用药,还要做好这3点,恢复得快!

结膜炎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结膜炎的症状如其名,就是眼睛的结膜上出现了炎症。因为眼球是直接与外界接触的,所以相对来说会比……详细>>

急性结膜炎传染性强 患了结膜炎应做好6个护理措施!

眼睛的健康和正常对于日常生活很重要。双眼要是出了问题,会给人带来很多不便与烦恼,比如如果患上了像是结膜炎等眼科疾病,不仅双眼红肿、畏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