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用眼要适度,不然青光眼可能会来临!

2018-10-12 07:21:04      

时下有不少人都会有用眼过度的情况产生,但这种情况不光会让眼部感到无比的疲劳,而且还会有可能造成青光眼的产生,所以想要避免青光就要适度用眼,同时也应做好相关的眼部保护。

用眼要适度,不然青光眼可能会来临!

青光眼指的就是眼睛内压间断或者是连续增高的一种眼部疾病,其持续性的高眼压会给眼球各部位的组织和视功能带来一些损伤,如果不能及时去治疗的话,那么视野可能就会完全丧失甚至是产生失明,因此对于这种疾病,大家在平时务必要避免它的产生。

预防青光眼的方法是什么?

注意用眼的卫生

想要让眼部得到保护,那么在平时阅读的时候就不要在强光低下,而且也不要在黑暗的室内停留时间比较多,使用的光线应该是充足并且是柔和的,而且在平时不要过度的用眼,也不要总是去揉眼睛等,这对眼部的健康都是不利的。

确保良好的情绪

在平时不要有过大的,过激的情绪产生,不然不光会让身体感到不适,而且还会诱发青光眼产生。因为这种眼部疾病和长期的精神刺激,脾气暴躁,忧郁等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因此想要杜绝疾病的产生,就要有个号的情绪。

确保起居的规律性

想必不少人在平时都有睡眠质量不好,饮食习惯不佳等情况,而这不光让你的身体受到影响,还有可能引发青光眼的产生。而适当的锻炼,劳逸结合,确保睡眠的充足,饮食的营养,不光对身体好,而且还能有效的避免青光眼的产生。另外在平时大家应避免饮用咖啡,浓茶等饮品,在平时要合理的适当的饮水,每天的饮水量应在一千到一千二毫升,而且一次的饮水不能多于四百毫升。

定期去检查

如果家族中有青光眼患者,怎么这类人群就更应该注意眼部的健康,务必要去进行定期的检查,如果发现发病情况,那么就要进行治疗,治疗后还应巩固下,这能有效的避免病人眼部受到更严重的损伤。

通过上文的讲述,你知道青光眼是什么?如果避免它的产生了吧?想要避免这种疾病病人就要适度用眼,确保用药的健康,如发现眼部有不适情况,应尽快去接受诊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的方法 青光眼的危害 青光眼

青光眼可能并发胃溃疡 青光眼的危害有哪些

近年来,全世界病因不明的原发性青光眼患者将大大增加。甚至有专家预测,青光眼可能成为主要的人类眼睛致盲“杀手”。青光眼可能并发胃溃疡:前不……详细>>

这些症状有可能是青光眼 青光眼的常见类型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详细>>

青光眼不可小窥 当心青光眼导致失明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很容易造成失明,常见的症状为眼内痛涩、眼胀,经常会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不清,看灯光周围有虹圈。医生提醒,有类……详细>>

青光眼早期诊断相当重要 青光眼的护理胜过于治疗

青光眼需要早期诊断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青光眼的早期诊断需要做哪些专业的检查呢?只有通过专业的检查手段全面的诊断才能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详细>>

宝宝眼球大 可能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视神经由很多神经纤维组成,当眼内压增高时,可导致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缺损。早期轻微的视野缺损众通常难……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