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症状 > 正文

干眼症的症状你了解吗? 可以通过些偏方来调理!

2018-09-27 07:52:59      

当患上干眼症时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为眼睛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发生病变,让视力变得越来越模糊,甚至会导致失明,干眼症会有哪些症状呢。

干眼症的症状都有哪些?

1、眼睛干涩容易疲劳

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玩手机、看电视都会让眼睛感觉到干涩,并且眼睛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如果持续性的出现这种情况,那有可能是患上了干眼症。

2、眼睛酸痛或者刺痛

导致眼睛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患有干眼症的人群总是感觉到眼球内部有酸痛感或者刺痛感,除了眼睛极度疲劳之外,也要当心是否眼球或者附属器出现了病变。

3、怕光

干眼症的患者在晚上遇到光时会让眼睛感觉有异常刺痛感,不敢用眼睛直射光,这是干眼症的表现。外界的异物特别容易吹进到眼睛,通常会跟随着眼球的运动而深藏在眼睑的内部,长时间的刺激以及异物感也是干眼症的一种表现。

干眼症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1、润泽明眸茶

需要5钱黄芪,三钱丹参、当归、川穹,二钱麦冬,一钱合欢皮、柴胡、葛根蜜、蒙花,五片甘草,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再倒入2000毫升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黄芪有补气的功效,丹参可以活血,当归能够补血,三者相结合能够加快眼部的气血循环,从而改善了眼睛干涩的情况。

2、枸杞子

把15克的枸杞汁洗干净每天泡茶或者嚼服都可以,也可以和薏仁、山药、百合、红枣一起煮成粥服用。每天晚上可以吃两个核桃仁,也可以使用沙参、玄参、麦冬、菊花泡水。当眼睛出现充血、红肿、疼痛时也可以给眼睛多补充叶黄素。

3、不能吃的食物

干眼症患者不能吃一些辛辣油腻以及伤了心的食物,比如八角、辣椒、莴苣、烧烤的食品、油炸的食物等,因为这些食物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毒物,同时也会引起上火,不能滋养双目,也会引起干眼症的发生,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要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远眺绿色的植物或者多眨眨眼睛,做做眼保健操,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的偏方 干眼症的症状 干眼症

干眼症的症状

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每天在电脑前工作三小时以上的美国人中,90%的人都患有干眼症。而在未来5年中,干眼症患者人数还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详细>>

哪些人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的症状

哪些人容易患干眼症呢?干眼症是经常长时间用眼的人群比较容易出现的症状,并且表现症状也比较明显。为了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干眼症,下面介绍……详细>>

干眼症就是眼睛干涩吗?干眼症的7大症状要警惕!

因为种种原因,很多人上班时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下班回家是会躺在沙发上或床上玩手机,每天面对电子产品的时间特别长久而久之,就可能患上……详细>>

详细了解干眼症的一些常识

干眼症非常容易发生,特别是办公电脑操作者,比较容易发生干眼症,对干眼症的发生病理也比较的简单,干眼症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主要是影响患者的……详细>>

是否患上干眼症?干眼症的诊断方法

什么是干眼症?这是一种因多种外因导致的眼睛干涩,你的眼睛有磨、烧灼的感觉,痒痒、怕光、红红的,视线模糊,视力波动。双眼泪腺功能异常引起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