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疲劳应该怎么办?中医食疗有办法?

2018-09-24 01:54:06      

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是离不开电脑的,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就会增加了眼睛的疲劳,降低了眼睛的视力,看东西变得很是模糊,当眼睛疲劳时怎么办呢。

眼睛疲劳怎么办?

1、健目法

把两个手搓热放在眼睛之间深呼吸,五分钟之后把两个手自然下垂放在身体的两侧,慢慢的睁开眼睛,练习一段时间之后,眼睛就会出现热和胀的感觉,这是眼睛周围松弛以及气血充盈的一种症状。然后让眼睛从看近物慢慢的过渡到看远的物体,当呼吸时从远处过渡到看近物,最后在按摩眼睛一次,闭目静养五分钟左右。

2、多吃明目的食物

平时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a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具有明目的功效,眼睛正常功能的发挥,以及修复损伤后的组织都是离不开蛋白质的,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的话,那么就会让眼睛的组织出现衰退,从而出现眼袋、眼睑下垂等,平时可以多吃牛奶、鸡蛋、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当身体中缺乏维生素a时,就会让眼睛容易流泪干涉眼皮干燥怕光,也有可能是患上了眼病,从而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以及学习,维生素a可以从鱼肝油,奶类,蛋类动物的肝脏里面,社区如果和油菜南瓜是指性聚酯,菠菜胡萝卜一起搭配的话会更好,另外也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豆类出面炒米,新鲜的蔬菜。

3、银耳明目汤

需要15克银耳,五克枸杞子,100克鸡肝,20朵茉莉花,把银耳放在温水里泡发洗干净切片,把鸡肝煮熟放在碗里撒入适量的茉莉花茶就可以饮用了,每天服用一次,连服用15天。此方法具有明目养神、补肝益肾的功效,其中的枸杞子和鸡肝可以滋补肝肾,银耳可以益气,一起合用的话能够增进人们的视力,起到了滋补肝肾的功效。

4、桑菊薄竹饮

需要五克菊花、桑叶,三克薄荷,30克白茅根、竹叶,用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就可以用了,此方法具有清肝明目、疏风清热的功效。

温馨提示

不能长时间的使用眼睛,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应该多看看绿色的植物,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热水来热敷,这样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眼睛疲劳应该怎么办? 送你5招来缓解

马上就到了年底,各家公司都在做年终总结,不可避免的就需要员工进行加班。现如今加班一般是对着电脑工作的,这样无形中就会给眼睛看来太多的负担……详细>>

经常眼睛疲劳怎么办? 可以试试用这几个办法

由于工作关系,大部分的上班族必须在电脑前工作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最累的不是身体,而是自己的眼睛,长时间的盯着屏幕,很容易引起视觉疲劳,这是……详细>>

发现眼睛疲劳怎么办?6种方法可缓解

现在很多人都是喜欢盯着手机或者是电脑的,不管是白天还是黑色都是机不离手的。所以,眼睛出现疲劳是正常的现象。可是,如果这种正常的现象一直维……详细>>

电脑族如何缓解眼睛疲劳?长期眼睛疲劳怎么缓解?

眼睛疲劳在目前来看是非常常见的,有很多人对于眼睛都不够重视,过度的用眼很容易会导致眼睛疲劳。尤其是一些长期使用电脑玩游戏或工作的电脑族,……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的小妙招

白领上班的时候一般都对着电脑,很容易眼睛疲劳,这里推荐几个食疗的方子来缓解改善眼睛疲劳。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