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戴近视镜的误区有哪些?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2018-09-17 07:00:54      

有很多近视的患者不喜欢佩戴框式眼镜,不仅会影响外貌,而且有些人会担心增加近视的度数。正确的佩戴眼镜可以矫正视力、减轻视疲劳、防止斜眼的发生,戴近视眼镜会有哪些误区呢。

戴近视眼镜的误区有哪些?

1、戴上眼镜就摘不下来了

近视主要分为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真性的近视恢复起来比较难,假性近视有可能恢复,但是恢复的程度要看患者假性近视所占的比例,如果只近视100度,其中50度是假性的,那么戴眼镜就难以恢复,如果100度都是假性近视,那么就有可能会恢复。

2、看电视会增加近视的度数

其实合理的看电视并不会增加患者近视的程度,反而可能会减轻假性近视的发展,因为电视和书本相比,电视属于距离比较远的物体,电视离得越远,当看不清时就会让睫状肌肉使劲地放松来进行调节,这样可以变相的增加了其变化的能力,能够减轻和放松疲劳。不过一定要正确的运用此方法,首先要把电视放得远一些,至少距离10米以上,如果趴在电视跟前起不到任何的作用。

3、度数低就一定要配眼镜

度数低的患者如果不是职业所需求必定需要配戴眼镜,尤其是300度以下的近视患者不用随时都戴着眼镜,戴眼镜反而会增加近视的度数。正常情况下来说验光一般是在五米为距离来检查患者是否能够看得清楚,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少人会隔着五米远就开始看东西。有很多的学生在学习时,很少会把眼镜摘下来,所以多数人会带着能够看远的眼镜看近的物体反而会增加了睫状肌的痉挛,加重了近视。

4、戴了眼镜就万事大吉了

千万不要认为戴上眼镜,就不好好的保护视力了。即使戴了眼镜之后也要注意用眼的距离,眼睛、书本以及桌面的距离不能小于33厘米,看书的时间千万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在休息的时候可以把眼镜摘下来,远眺看看绿色的植物,避免过度的使用眼睛,不然会增加近视的程度。

5、眼镜度数一成不变

一副眼镜配的合适与否可以用以下的标准来进行衡量,光度的误差千万不能大于25度,瞳孔距离的误差不能大于3毫米,瞳孔的高度误差不能大于2毫米,如果出现戴上眼镜之后出现眩晕、疲倦的感觉,而且这种症状长时间不消失,那就说明眼镜已经不适合了。

温馨提示

近视的患者避免走进以上误区,另外要注意用眼的卫生,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不仅可以保护视力,同时也防止了夜盲症的发生,减缓了眼睛的疲劳。

(责任编辑: )

儿童近视镜片有哪些

儿童近视镜片有哪些?暑假如期而至,紧张的学习生活暂告一段落,学生们终于可以暂时放松放松心情,把头从书本上抬起来,放眼外面的世界。好多家长……详细>>

带近视镜框好吗

带近视镜框好吗?有些人戴了不适合的眼镜之后,引起度数加深,所以提出了一个问题:近视眼镜是不是越戴度数越大?答案是否定的。详细>>

近视镜和老花镜都应两年换一副

很多人觉得视力已经定型,近视镜只要不坏,戴几年没问题,甚至一些老年人有“一副眼镜戴几十年”的习惯,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详细>>

配近视镜 睁大眼睛

暑假到来了。对于眼睛累到近视的同学们,不但可以趁机对自己的眼睛再做一下彻底检查,看看视力是否有所下降或改变 ,佩戴的近视镜是否还合适,……详细>>

长期戴美瞳的你,一定要知道以下这几种危害!

许多爱美的女性都不是很喜欢戴眼镜,毕竟戴上眼睛会让人觉得比较呆滞与死板,而且总是戴着眼镜,也不方便。所以许多人都会选择戴隐形眼镜或者美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