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哪些人需要预防视网膜脱落? 五类人要做好预防措施

2018-09-20 09:14:34      

视网膜脱落主要是指患者的视网膜神经和色素上皮层出现了分离的现象,脱离的视网膜无法,感知到光的刺激,从而看东西不完整或者出现了缺失,对视力造成严重的影响,哪些人群容易出现视网膜脱落呢。

哪些人群容易出现视网膜脱落?

1、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是直接导致视网膜脱落的主要原因,高度近视的患者内眼结构已经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眼球会慢慢的扩大以及变长。但是视网膜发育成熟后所占的面积属于固定的,当眼球的外壁巩膜扩张时,那么视网膜就会被牵拉变得越来越薄,从而导致视网膜出现破洞,里面的液体就会从破洞里面流进去,从而引起了视网膜脱落。

2、年龄的增加

40岁到70岁的中老年人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发人群,同时会伴有高度的近视,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者的眼睛玻璃体也会慢慢的液化,同时也会伴有各种视网膜的病变,视网膜脱落的风险就会增加。

3、过度的使用眼睛

一些白领人群也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发人群,因为眼睛受到了电离辐射的影响,然后再加上过度的使用眼睛,导致高度近视的人群眼轴变得更长,因为眼睛没有得到相应的血液供应,当眼睛过于疲劳时就会升高眼压,从而发生了视网膜脱落。

4、长时间的佩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会直接和角膜来进行接触,角膜是眼睛最外面的一部分,视网膜是眼球里面最深的一层,虽然佩戴隐形眼镜不会直接导致视网膜脱落,但是如果不合适的佩戴隐形眼镜可能会引起结膜炎、干眼病等一些眼睛的疾病,严重的话会导致视网膜脱落,所以在佩戴隐形眼镜时千万不能大意,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验光佩戴。

5、糖尿病

糖尿病对身体带来最严重的并发症就是糖尿病眼病,患病的时间越长那么患者出现视网膜病变的几率就会越高,糖尿病患者后期容易并发视网膜的病变或者外伤,都有可能会让晶状体玻璃体受到牵拉,从而导致牵引性的视网膜脱落。

温馨提示

视网膜脱落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引起重视,定期的去医院做眼睛的检查,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能用眼睛长时间的盯着电脑屏幕和手机,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或者远眺绿色的植物,这样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另外也可以多眨眨眼睛,尽量不要佩戴隐形眼镜。

(责任编辑: )

视网膜脱落是怎么回事?预防视网膜脱落的5个小妙招送给你!

现如今很多人都追求极限运动,都希望挑战自我,释放自己的天性,来缓解生活快生活节奏下带来的各种压力。但是很多人去蹦极之后,却发现自己的视力……详细>>

视网膜脱落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某些视网膜脱落是可以预防的。最有效的方法是教育人们在发现玻璃体后脱离的预兆时能引起重视及时就医。早期检查能够发现视网膜的撕裂,并通过激光……详细>>

视网膜脱落多久会失明?视网膜脱落失明能治好吗?

视网膜脱落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主要是指视网膜的色素上皮层和神经上皮层发生分离。视网膜脱落多见于30岁以上的成年人,主要是由于高度近视、……详细>>

视网膜脱落很可怕?视网膜脱落的5大症状要警惕!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或许听到的关于眼科的疾病大概也就是炎症性疾病或者近视这些了,有些人觉得这些小疾病不算很严重,也不会引足够的重视,因此有……详细>>

近视眼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吗 视网膜脱落的症状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都是比较大的,精神都经常会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而且现在视网膜脱落,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导致现在很多的人都比较的困扰,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