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如何预防?

2018-09-20 09:15:02      

青光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对视功能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失明,要提前了解青光眼的症状,这样才能够控制住疾病。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1、视力的障碍

当患上青光眼时会出现明显的视力下降,这主要是因为患者的眼压升高,对视神经造成了一定的损伤所引起的,眼压越高那么视神经受到压力就会越严重,视力的下降也会变得非常的明显。但是有40%的患者并没有视力明显下降的表现,但是在晚上看东西也会视力模糊、出现雾视,经过休息之后就会慢慢的消失。

2、头痛

头痛是青光眼的首发症状,主要是因为患者的眼压升高,从而压迫了眼球组织而产生的一种症状,只有眼压下降之后才可以减轻头痛的情况,有时头痛时还会伴有鼻根胀痛、眼眶胀痛。当出现一侧眼睛头痛时,患者会出现剧烈的偏头痛。

3、恶心呕吐

当青光眼发作时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眼压下降只是会出现一时性的好转,但是眼压仍然处于高状态下而且头痛和虹视也会存在。

4、虹视

当患上青光眼时,患者看灯光就感觉有光圈一样围在灯光的周围,这主要是因为患者的眼压增高导致眼里的液体循环受到了一定的障碍,引起的角膜水肿,从而产生了折光现象,当眼压恢复时虹视的症状就会消失。

如何预防青光眼?

1、适当的锻炼身体

不能参加过于激烈的运动,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生活和饮食上一定要规律,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注意营养均衡,不能抽烟也不能喝酒,不能喝浓咖啡、浓茶等刺激性的饮品,每天要保证6到8杯水左右。

2、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青光眼的出现和患者的精神因素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大部分情况下患者往往会出现抑郁、焦躁不安、情绪不稳定等,导致眼压升高,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才能够让病情得到一定的恢复。

3、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老年人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洗洗脚或者喝一杯牛奶,这样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如果一直无法入睡的话可以适当的吃几片安眠药。

温馨提示

家庭有青光眼家族史的患者,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了身体的不适,应该及时排除疾病的可能,避免视力受到一定的损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预防 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青光眼 ?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会引起多种眼部的不适症状,其病因有很多种,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并在生活中积极地预防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如果患上了青光眼,会极大的影响人的正常生活。所以建议大家日常要多了解青光眼的病因,并且要积极地做好预防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该如何进行诊断

青光眼这类疾病是很多人群都有出现的,在任何年纪都有存在,所以我们都需要多重视起来,因为这类疾病的长期存在会导致失明问题出现,让我们的生活……详细>>

这些因素都与青光眼有关 该如何预防青光眼

一般而言,青光眼的发生很难预防,所以青光眼的早期发现与合理治疗就显得格外重要。那么,什么是青光眼?有哪些因素可能导致青光眼呢?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