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女性要注意,眼妆卸不干净小心这种眼病发生

2018-09-04 09:33:46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外出或者每天上班的时候都会化妆,尤其是眼部,眼部化妆后能让眼睛看起来更加漂亮。但是有很多女性在化妆后由于工作回家的时候太累就没有卸眼妆,或者是随便一卸就去睡觉。殊不知这样对于眼睛来说是特别不利的,如果经常卸妆不干净容易引发疾病。

眼妆卸不干净容易导致哪种眼部疾病的发生?

当女性经常性眼睛卸妆不干净的时候容易引发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生。在我们眼睛中有一层结膜,当这层结膜发炎的时候就是结膜炎,而如果眼睛因为接触过敏原以及其他微生物被刺激而造成的眼睛发炎时,这层膜里面的血管就会肿胀,而让眼睛出现发红,这种情况就称为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是因为免疫系统对过敏原产生的免疫反应,进而连累到结膜出现的症状。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科门诊中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的症状为眼睛痒、眼皮和结膜出现红肿,眼睛有灼热感等。当眼部的睫毛膏以及其他化妆品没有卸除干净的时候,就会刺激到眼睛,成为过敏原,最终导致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生。另外,经常的佩戴隐形眼镜也是导致过敏性结膜炎发生的主要因素,由于隐形眼镜本身就是一个过敏原,而随着上面所附着的灰尘和分泌,都会引起免疫反应而造成过敏。因此,不管是佩戴隐形眼镜还是日常眼部卸妆,尤其是眼部卸妆,一定要卸除干净,这样才能避免刺激到眼睛。

如何预防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生?

首先要避免过敏原,在平时要注意家里环境的卫生,以及床单枕头的干净,另外少到空气比较混浊的地方。

其次要注意眼睛的防护。在佩戴隐形眼镜的事要注意选择眼镜的质量,以及药水的选择,另外在平时眼妆要卸除彻底,不过最好不要在眼部化过浓的妆,减少对眼睛的刺激。

最后要提高身体素质。要经常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降低过敏的搭发生。

温馨提示,虽然女性都爱美,但是爱美可以,后续的工作也要做好,如果没有做好,伤害的只是自己的眼睛和皮肤。特别是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当眼睛如果出现问题的时候,对患者来说也是很大的伤害的。所以要做好预防,不要等到眼睛出现问题了才想着治疗。要知道,预防胜于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病的预防 眼病的原因 眼病

这5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眼睛出现了病变,则会对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据研究发现女性患上眼科疾病的几率要比男性高一些,这与女性经常化浓……详细>>

眼病也会重女轻男?这3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对眼睛的保护,很容易得上一些眼部疾病,尤其是用眼过度的人更是如此。很多人不知道有些眼部疾病是重女轻男的,女性在这些眼……详细>>

哪些眼病容易找上女性?4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能带领我们领略世界的美好,帮我们感受世界美丽的景色。但眼睛也很脆弱,稍不注意容易出现眼病,尤其是女性。因为抵抗力弱,喜……详细>>

爱美女士要小心 "化妆性眼病"来袭

现在的化妆术越来越高明,而作为“心灵的窗口”,眼妆更是整个妆容的重中之重。街上放眼望去,美女们的眼睛一个比一个大,眼妆一个比一个精致。……详细>>

游泳防护不彻底 小心红眼病找上你

夏季炎热又漫长,游泳便成了人们闲暇之余的好选择。但是泳池属于公共场合,人多,再加上一些泳池不及时换水、消毒,许多到过游泳池游泳的人都容……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