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红眼病的常见症状是什么?红眼病是什么不良因素造成的?

2018-08-31 07:50:04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红眼病都和细菌或病毒感染有关,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但也有部分红眼病和患者过敏体质密切相关,这种情况下,红眼病不具备传染性。了解了红眼病这些知识,可以帮助认知红眼病的传播途径。

红眼病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红眼病患者的眼睛看起来布满红血丝,这是因为患者眼睛结膜充血严重,患者会感到比较明显的疼痛,害怕强光刺激,容易流泪,眼睛分泌物明显变多,尤其是在早晨起床的时刻。

那么导致红眼病产生的原因都有哪些?

1、直接接触

如果生活中身边遇到红眼病患者,特别是在接触患者的眼泪或其它分泌物,却又未采取及时清洁的情况下,很大概率会传染红眼病。这告诉我们,双手一旦接触相关病毒或细菌,必须及时做好清洁才能避免二次传染。当使用受到污染的双手揉眼睛时,细菌或病毒就会通过这种途径进入眼睛,进而导致红眼病。

如果想要避免直接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和患者公用毛巾或其它清洁工具,平时勤洗手,讲卫生,可以有效帮助人们规避红眼病,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之一。

2、间接接触

身边如果出现红眼病患者或携带相关细菌或病毒的人,他们可以通过打喷嚏将细菌或病毒扩散到空气中,周围受影响的人一旦接触就很可能传染。正常健康的眼睛一旦抵御不住细菌或病毒的侵害,就会确定传染。为了避免间接传染,日常生活中,不妨采取多种措施提高自身免疫能力,进行规律良好的养生保健,可以保住人体抵抗细菌并细菌传染。

3、隐形眼镜

为了追求美,很多人选择佩戴美瞳或者隐形眼镜,隐形眼镜对眼睛的伤害程度要远远高于镜框眼睛,尤其是佩戴隐形眼镜和美瞳的人更容易得红眼病。为了避免红眼病,日常生活中除了加强隐形眼镜或美瞳的清洁工作之外,还应该注意卫生,特别是在佩戴过程中一定要洗手。如果以上两点实施不好,细菌或病毒就有可能通过隐形眼镜或美瞳这些媒介进入眼睛内部,导致各种眼科疾病的产生,包括红眼病。

为了早日康复,患者可寻求专业医生的治疗,通常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正确治疗,基本所有的患者都可以得到不错的治愈。患者康复后,平时做好相应预防工作即可防止再次复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病因 红眼病的常见症状 红眼病

警惕红眼病常见两大误区 治疗红眼病的小偏方

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红眼病”的来袭引起人们高度警惕。然而过激的防范和对红眼病认识的不够,常令不少闻“红眼”色变的人意外“中招”……详细>>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什么是红眼病? 红眼病日常护理须知

什么是红眼病呢?红眼病是夏季常见的眼科疾病,并且具有传染性。红眼病的日常护理应该要多多注意避免传染,以及还要做好其他方面。下面就来看看红……详细>>

电脑前警惕红眼病 红眼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随着电脑大量进入办公室,人们不得不重视电脑对办公环境的污染和对使用者健康的影响。小编再次提醒各位电脑前工作者,一定要注意卫生,保障自身……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红眼病的症状及诊断依据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