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儿童近视怎么办? 应该多补充什么营养物质?

2018-08-30 09:41:52      

随着电子产品深入生活,很多的小孩子从小长时间的玩手机、看电脑,本来他们的视网膜还没有完全发育,当受到伤害时会让孩子急速患上近视,其实只要做好护理就可以改善近视的症状。

儿童近视怎么办?

当孩子出现近视时一定要判断是假性近视还是真性近视,尽量去专业的医院对孩子进行散瞳验光,如果是假性近视的话,平时只要让孩子端正坐姿,正确的使用眼睛,适当的治疗和休息就可以恢复正常。若是真性近视的话并且近视度已经达到了100度以上,就必须要佩戴可以矫正视力的眼镜,只要配戴上眼镜就不能轻易取下来,这样才可以矫正近视,缓解视力。

儿童近视应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1、多吃含钙和维生素a的食物

当孩子饮食里面缺乏钙元素时,会增高神经肌肉的兴奋性,从而让人体处于紧张状态,时间久了会损害视力,所以应该多吃含钙的食物,比如橙子、蔬菜、海带、虾与豆类、蛋类、奶类、瘦肉等。另外还有维生素a的食物,可以防止角膜和结膜发生蜕变和干燥,从而防止了干眼病,预防夜盲症的发生。

2、维生素c和含铬食物

眼球晶状体是离不开维生素c滋养的,缺乏维生素c就会让水晶体发生浑浊,从而导致白内障,所以应该多给孩子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生菜、枣、小白菜、菜花、黄瓜、青椒等。另外当人体里面铬含量下降时也会降低胰岛素的作用,上升了血浆中的透射渗透压,从而形成近视或者弱视。

3、碱性食物和含核黄素的食物

当身体中的酸代谢产物过多时就会导致人体疲劳,眼睛也是如此,所以可以多吃碱性的食物来中和偏酸的环境,有利于缓解眼部的疲劳,青椒、豆角、海带、柑橘、苹果属于碱性食物。另外核黄素能够维持孩子眼角膜视网膜的正常代谢和发育,这种物质可以在扁豆,酵母、蛋类、瘦肉、干酪、牛奶里面获取。

温馨提示

孩子在写作业时一定要端正好身体,双脚要放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尽量不要躺着、趴着或者歪着身子看书,适合多吃紫色的食物,多吃鱼类,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认真的做眼保健操。

(责任编辑: )

儿童近视眼怎么办?

由于电子产品的大量使用以及平时对眼睛的保护不力,导致近年来,近视已成为我国儿童的高发眼病之一,而且该病正在逐渐向低领化发展。那么,儿童近……详细>>

儿童近视眼该怎么办?

儿童近视眼怎么办?当我们走在大街小巷中就会看到很多人戴着眼镜,甚至还有很多的小孩也戴着厚厚的眼镜,所有做家长的都对这个问题很担忧,但有时……详细>>

儿童近视后有哪些症状? 应该如何预防近视?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很多小孩子已经戴上眼镜。大部分早期近视属于假性近视,只要早发现早预防,就能防止转化成真性近视,让视力逆转,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儿童近视有哪些应对办法

儿童近视眼怎么办?当我们走在大街小巷中就会看到很多人戴着眼镜,甚至还有很多的小孩也戴着厚厚的眼镜,所有做家长的都对这个问题很担忧,但有时……详细>>

儿童近视了怎么办

小小年纪的宝宝,就戴了一副厚厚的眼镜,让许多人看了都很感慨。近视眼宝宝让宝宝在生活上很不习惯和方便,爸爸妈妈看了觉得心疼。那么宝宝近视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