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屎是怎么形成的?眼屎过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8-08-15 07:40:10      

在每天早晨醒来,有些朋友发现自己的眼睛上面堆满了眼屎,就以为自己是上火了。也没有特别的重视,就随便弄点下火药或者是没有理会。虽说有些眼屎的发生是因为身体上火导致的,但是有些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导致的。

眼屎是怎么形成的?

在人的眼皮里有一块睑板,它如软骨一样存在在眼皮里面。而这块眼睑板里面很有秩序的排列着很多睑板腺,而这些腺口就刚好在眼皮边缘,而且还会像油脂一样的液体。而一般在早上的时候,这些油脂就会通过眼皮眨动分布在眼皮的边缘上,对眼睛有保护的作用,还可以防止汗水就去眼镜内。另外在人睡着的时候,眼睛由于长时间关闭,而眼睑板的油脂会持续分泌,就会让这些分泌物累积在一起,就会出现在眼睛睁开的时候比较有眼屎的现象。

眼屎过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一、就眼睛出现过敏。由于空气中的灰尘、细菌以及其他一些物质等,容易让眼睛产生过敏现象,就会让眼睛出现瘙痒、眼屎增多的现象。

二、异物刺激。一些强光、灰尘、熬夜等都会对眼睛产生刺激,很容易导致眼睛出现不适,并且会促进眼睑油脂分泌,导致眼屎的形成。

三、鼻泪管堵塞。由于泪腺分泌出来的泪水主要是通过泪点、泪小管、泪囊排出,而如果是出现鼻泪管阻塞,就会让泪水的排出被妨碍,就会让过多的泪水堆积泪囊上,谢谢,live 咯一个屁、眼部疾病。泪水不流畅而让这些分泌物堆积,

四、导致眼屎的增多。一些眼部疾病导致的,如沙眼、结膜炎等症状,这些疾病都是会导致眼屎的增多。

五,倒睫毛。如果睫毛反方向生长,就会形成睫毛倒插,就会刺激眼角膜,就容易让眼睛感觉到不舒服,有异物感,就会促进眼屎的分泌,导眼屎增多。

温馨提示,当出现眼屎过多的时候不要盲目的去火,要先查明原因,最好到医院做个检查,这样才能很好的对症治疗,不要一出现眼屎就以为上火而吃太多的下火药,这样不仅没有好处,反而会伤害倒身体,尤其是肠胃,吃太多的下火药容易让肠胃受寒而出现肠胃疾病。另外,在平时要做好眼部的卫生,保持眼睛不容易生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屎过多的原因 眼屎的形成 眼屎

眼睛眼屎多是什么原因?

有些人眼屎会突然增多,眼屎多是什么原因?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详细>>

眼屎多是什么原因

眼部分泌物我们俗称“眼屎”,眼屎的颜色、多少可以看出感染了哪些眼病,那么,眼屎多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眼屎多时该注意些什么?

眼屎多是怎么产生的?眼屎多怎么办?很多人眼屎特别多,不仅是在睡觉后会分泌,平日白天不睡觉也会眼屎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这到底是怎么……详细>>

眼睛眼屎多有哪些原因

眼睛眼屎多?到了春季,有些人眼屎会突然增多,眼屎多是什么原因?眼屎多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为什么眼屎多? 宝宝眼屎多怎么清理?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对新世界充满了好奇,同时各种环节也对他们充满了威胁。很多宝宝在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睛分泌物会非常的多,那么,宝宝为什么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