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疾病护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日常使用眼药水有哪些误区?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2018-08-16 08:59:11      

在平时,很多人都会出现眼睛干涩,容易疲劳等症状。而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很多人会自行使用眼药水缓解,虽然眼药水可以有效缓解眼部疲劳以及不适。但是很多人在使用中会存在很多误区,而这些误区往往就是会损害到眼睛。

日常使用眼药水有哪些误区?

一、没有过保质期就可以继续用。眼药水的包装一般是指还没有开瓶使用的情况下,一般保质期为3年。而眼药水中大多含有防腐剂,如果打开使用,眼药水就容易被空气中的微生物所感染,就容易让眼药水没有效果,或者会产生对眼睛有害的物质。因此,打开过的眼药水如果在一个月内没有用完就要扔掉。

二、眼药水频繁使用。有很多戴眼镜或者经常坐电脑前的朋友会比较频繁的使用眼药水,但是任何眼药水都需要按照规定的频率来使用,过度使用会容易对眼睛产生不良反应。另外如果长期使用眼药水容易形成依赖,会让眼睛不能自己调节,需要靠眼药水滋润调节。

三、多种眼药水一起用。有些眼睛疾病需要同时使用多种眼药水,因此建议不要同时一起滴入眼睛内,要按照顺序隔开,或者是早上一种,晚上一种交替使用,这样才不会有影响,

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一、按正确的剂量使用。在使用眼药水之前,要认真阅读说明书,按照说明书上的使用剂量使用,不能活多也不能过少。

二、在使用前要将手洗干净。为了防止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细菌感染,在使用前要洗手。如果要将眼药水摇晃均匀,才能保持药水的浓度一样。

三、用的时候轻轻往后仰。在使用的时候要将投往后仰,眼睛朝头顶看,用食指将下眼皮往下拉,在露出结膜囊,将眼药水滴到结膜内。

四、用中指压迫鼻泪管。用中指轻轻的压迫鼻子内侧以及眼角之间的鼻泪管,可以防止眼药水吸到嘴巴中,在滴药水的时候嘴巴要张开,再轻轻闭上眼睛5分钟就可以。

温馨提示,眼药水是不可以随便使用的,如果要使用,需要认真阅读说明书或者咨询医生,并且按照正确的使用方式使用。而平时如果眼睛没有什么不适,不要随便使用眼药水,可以让眼睛自动调节,这样对眼睛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 )

使用眼药水要避免3个误区 教你正确使用眼药水的方法!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觉得眼睛不舒服都会去购买眼药水来滴,觉得眼药水不仅可以清洗眼部还可以缓解视觉疲劳,是很好用的产品。但是殊不知,如果……详细>>

小贴士!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眼药水是人们身边常见的一种药物,几乎所有的人都有使用眼药水的经历,它具有缓解眼部干燥、缓解眼部疲劳、抗过敏等功能。尽管眼药水很常见,但是……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眼药水一次只能点一滴

药店柜台里功效繁多的眼药水总会吸引无数人的目光:“明目”、“消炎”、“消除疲劳”……有些厂家甚至开始用“告别近视”来招揽顾客。眼药水真的……详细>>

眼药水不可以随便滴?使用眼药水的4大误区!

眼睛是五官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人们可以通过眼睛领略世界的美好。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用眼过度的行为,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在感觉眼部不适的……详细>>

眼药水如何保存?眼药水的使用误区

对于使用眼药水来说,相信每个人都不会陌生,但是尽管如此,在使用眼药水上还是存在很多误区。同时,眼药水如果保存不得当就会出现感染等现象。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