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瞳孔变大是青光眼的症状吗?青光眼有哪些典型的症状?

2018-08-18 06:53:59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导致患上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是由于平日里的不注意所造成,对于患上青光眼的患者来说,部分治疗的及时再加上护理的好是可以痊愈的。因此,在平日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时刻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有一些不正常的症状表现出来,一定要引起注意。

瞳孔变大是青光眼的症状吗?

瞳孔变大是最常见的青光眼的症状之一,尤其是在晚上,患者会感到眼睛突然就变得非常的疼痛,即便是平时视力非常好的人群,看到的事物也会变得非常的模糊,患者在看到比较亮的物体时,眼睛周围的光线会变得红红绿绿,这些都是由于瞳孔变大所引起的,患者当出现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做出相关的举措。

青光眼有哪些典型的症状?

1、视力下降。如果之前本就是近视眼但是度数却非常稳定或者是之前不是近视眼,这两类人群当中,他们的视力突然下降有可能是因为患上青光眼或者是其他眼疾造成的。因此,无论是否近视眼,我们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视力检查,避免一切眼疾的发生。

2、头昏脑胀。患上青光眼是非常容易出现头昏脑胀的症状的,这是因为眼部神经是直接由头皮神经所控制的,当眼睛部位受到了损害,会直接牵连到头部,导致头昏等症状。因此,如果突然出现了头昏脑胀伴随着眼部不适等现象时,一定要引起注意。

3、眼压升高。眼压升高时患上青光眼早期的典型症状,一般患上青光眼,眼压就会随之增高,病情越严重,眼压就越高,甚至到最后,危及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导致失明。因此,当眼压升高时,一定要引起注意,使用一些降低眼压的滴眼液降低眼压。

4、恶心、呕吐。患上青光眼的患者会在突然之间,就出现呕吐的现象,往往这种症状常常被患者当做是肠道疾病所引起的,从而当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因此,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状态,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就算有什么疾病,也可以尽早发现,进行治疗。

以上是一些患上青光眼的患者所表现出来的一些典型的症状,对于这些症状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眼睛,让其免受伤害,一旦出现一些不正常的症状时,不要忽视,应该立即去就近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无法挽回的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 青光眼的症状 瞳孔变大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哪些人易患青光眼?青光眼的症状

哪些人易患青光眼?青光眼并不是人人都有可能会患,有一些特定的人群是易患青光眼的。所以,在出现青光眼的表现症状时就需要及时的就医检查和治疗……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眼压高一定是青光眼吗?

青光眼是全世界第二为致盲眼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视觉健康,并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青光眼通常分为原发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和先天性青光眼三大……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眼内压力升高可因其病因的不同而有各种不同的症状表现。持续的高眼压可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和危害

当前,影响晚年人视力的多见眼病主要有白内障、青光眼、晚年黄斑变性、糖尿病眼底病变和高血压眼底病变等。这些疾病,轻者使视力下降,重者可致使……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