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手术后要忌口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2018-08-16 07:13:43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 发病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当中,主要是指患者在眼球晶体部位出现浑浊的现象。患者通常会伴随着怕光、视物模糊等症状,此种疾病要想治愈,大多会选择以手术的形式进行治疗,恢复的好是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痊愈的。

白内障手术后要忌口吗?

白内障手术之后是不能够吃一些带有刺激性的食物的,因为这些食物都不利于刚做完手术的患者快速的恢复,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患者,使得伤口不仅不能愈合,还有可能发生病情加重的现象。这些刺激性的食物有辣条、洋葱、大蒜、辣椒、烟酒等。在术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能食用这些刺激性的食物。

白内障手术之后应该注意什么?

1、避免剧烈运动。之前有运动习惯的白内障患者,如果进行了手术治疗,在近期尽量避免一些剧烈的运动,因为在运动的时候很有可能会进行用力的闭眼,不利于术后的恢复,且运动的时候大量的汗液可能会流入眼内,也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患者在手术之后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尽量克制自己不要用力的咳嗽或者呕吐。

2、不要吃过硬的食物。白内障患者在手术之后,应该吃一些软软的食物,切记不要食用鸡鸭等带骨头的食物,因为人体的五官是连在一起的,在食用一些带骨头的食物时,会产生一些震动,最终会牵扯到眼睛部位。

3、避免长时间进行强光照射。患者在进行手术之后,避免长期将眼睛暴露在刺激的阳光当中,出门的时候,可以准备一副墨镜,可以有效避免强光的刺激。因为在手术之后,患者的眼膜非常的脆弱,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日光下面可能会引发视网膜炎。

4、避免头部姿势不对。患者在进行手术之后,尽量避免头部不必要的摆动,像仰头、低头、摇头等,即便是正常的摆动头部,幅度也不宜过大,不然也会对眼睛造成刺激,产生眩晕的现象。要随时保持头部处于一个轻松的状态,使其自然缓慢的进行呼吸运动。

以上一些有关于白内障患者在手术之后应该注意到的地方。本来眼睛是身体当中最柔软脆弱的一个部位,在经历过一次创伤之后,就会更加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在手术之后,一定要好好的护理,避免病情的复发。如果医生在手术后开了一些有利于眼睛康复的药物,要按时的擦拭或者服用。

(责任编辑: )

白内障手术后近视? 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很多白内障患者都会选择手术治疗来纠正视力,而在临床上,有很多做过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都反应在做白内障手术后出现近视的情况,这让他们感觉到疑惑……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白内障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白内障是很多中老年人存在的疾病,容易给他们造成视力模糊,眼睛酸胀等,影响极大,因此很多人中老年人都会选择手术……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哪些

白内障这样的疾病多发生在老年阶段,很多的老年因为这样的疾病最后造成失明的状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都选择手术治疗这样的疾病,但是对……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疾,影响人们日常的生活。目前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是进行手术治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要注意哪些事项?下面就来看下: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白内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眼部疾病之一,为了减少白内障对我们带来的危害,我们要及时做好预防白内障保护措施,患上白内障后也要及时的到专业的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