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患有近视应该怎么治疗?

2018-08-10 07:54:12      

如今的社会是科技的时代,在日常生活中电子产品占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大多数的人都需要靠电子产品的帮助,出行导航出行需要它,吃饭付钱需要它,就连工作上班也需要它。但是电子产品对人体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特别是眼睛,如果长时间的不规范使用,会造成人体的眼睛看不清远处的物体,也称为近视。那么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哪些?如患有近视应该怎么做?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我们平时在路上或者是幼儿园、小学门口通常可以看见这样一些人,小小年纪佩戴带了一副眼镜,这样一些小孩可能是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患了近视。

2、环境因素影响。环境因素一般包括青少年的不规范看书、长时间玩手机、玩电脑等,之后的不注意眼睛护理引起的近视。因为长时间眼睛集中到一件事情上,睫状体就不能灵活的收缩,所以眼球就会施加压力,眼的内压增高,就会导致青少年的近视。

3、眼部的疾病。眼部疾病也可能会导致近视,比如白内障。如果患有眼部疾病,应该及早去医院治疗。

如患有近视应该怎么做?

1、佩戴眼镜。佩戴眼镜一般是患有近视的人大多会选择的一种方法,因为眼镜比较便宜,而且佩戴的时候也比较方便,它能够拉近晶状体,使近视者像正常人一样看清近处的物体。

2、手术治疗。通常手术治疗也是治疗近视最常见的一种方法,能够使晶状体变得像正常人一样薄,但是手术治疗近视产生的副作用比较大,危害也比较多,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建议使用手术方法治疗近视。

3、物理治疗法。一般来说,物理治疗法对于假性近视的作用比较大。一般方法是每天做眼保健操,可以放松眼睫膜,或者多看远处的物体,注意用眼。长期下来,近视可能会得到好转。

如果患有近视,也不必担心或者是心急,应该早期运用物理方法来治疗。后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听从眼科医生的意见或者是建议,选择一副适合自己的眼镜。要树立信心,不要因为自己近视而产生自卑心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治疗 近视的原因 近视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怎么治疗好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病,尤其在青少年时期过度使用眼力者,更易患近视眼。现在近视眼的患病率依然比较高,在读学生中乃至高达60%--80%。……详细>>

高度近视的原因有哪些?怎么预防近视

高度近视不只发病率高,还会引发许多并发症,对患者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想要预防高度近视,首先要了解导致高度近视的原因。那么,高度近……详细>>

导致孩子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近视要怎么控制?

近视预防是一项长期工程,通过建立儿童屈光发育档案,采取近视的视觉环境干预,通过药物、光学、营养等近视的医学干预措施,构建近视的防治体系……详细>>

造成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每当出现严重雾霾天气,眼科门诊量就会增加15%-20%,尤其是经常戴隐形眼镜的患者会大量增加。人们常常会关注雾霾天气对呼吸道疾病、心血……详细>>

近视怎么办?治疗近视的偏方有哪些?

近视眼是主要是由于眼睛只能够看到比较近的物体,而不能够看到远的东西。近视眼对于我们生活很有影响,大家都不希望自己受到近视眼的困扰。那么如……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