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近视眼危害有哪些

2018-08-10 07:53:24      

近视眼具有家族遗传性,近视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后代健康,近视眼的遗传几率比较高,近视眼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患近视眼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矫正,并且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那么,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1、近视眼的遗传几率比较高,近视眼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近视眼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患者后代的健康,因此大家要做好近视眼的防治工作,如果患近视眼要积极配合治疗,采取合适的方法矫正。

2、诱发近视眼的原因比较复杂,不良用眼习惯容易引发近视眼,不注意用眼卫生容易诱发近视眼,长时间用眼容易导致近视眼的发病,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容易诱发近视眼,会对视网膜造成损伤,生活中必须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

3、坚持做眼保健操能预防近视眼的发病,并且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可以提高视力的恢复能力,可有效避免视力下降,大家要了解近视眼带来的危害,并且要了解近视眼的表现,近视眼患者会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

细说近视眼的几种危害

1、造成视网膜萎缩变性:近视眼对视网膜损伤大,高度近视容易导致视网膜脱离,甚至会造成患者失明,近视眼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近视眼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容易导致患者视物模糊,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

2、引起后巩膜葡萄肿:近视眼不及时治疗会诱发严重的眼部疾病,并且近视眼患者的度数会越来越高,甚至会导致巩膜葡萄肿,近视眼不仅会影响患者自身的健康,也会对后代造成不良影响,近视眼的遗传几率非常高。

3、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青少年是近视眼的高发人群,精神也会影响青少年的学习能力,也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对身心造成严重影响,近视眼不及时治疗会诱发严重的眼部疾病,大家要正确认识近视眼,并且要正确治疗。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近视眼的遗传几率比较高,近视眼会影响后代的健康,而且近视眼会诱发严重的眼部疾病,近视眼甚至会导致患者失明,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近视眼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避免近视眼的度数继续增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会遗传吗 近视眼的危害 近视眼

近视眼会遗传吗 它有多少危害存在

近视眼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近视眼会导致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发病,如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离,而且近视眼具有遗传性,近视眼不仅会影响到患……详细>>

近视眼会老花吗

老花眼与年轻时用眼有一定的关系,眼睛劳累过度,老花眼会提前“报到”。年纪轻轻的,谁也不想戴老花眼镜,这就需要平时多加注意,别总让自己的眼……详细>>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它的并发症你知道多少

高度近视遗传给后代的几率比较高,因此,大家要做好视力的保护工作,如果患有近视眼要尽早采取措施,控制视力继续下降,近视眼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导……详细>>

近视眼怎么化妆 近视眼的化妆技巧

近视镜片会把眼睛缩小、眼球外凸,所以眼妆的手法显得尤为重要。将眼睛变大、淡化外凸是整个妆容的重点。 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