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正文

哪些人要重点预防干眼症 说不定你就需要

2018-07-23 08:22:17      

干眼症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养成多眨眼的习惯能有效防止干眼症,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有效避免视力下降,可以预防干眼症的发病,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哪些人要重点预防干眼症?

哪些人要重点预防干眼症

1、从事电脑操作的人群:经常使用电脑会对眼睛造成损伤,容易导致干眼症的发病,因此要做好眼睛的保健工作,尽量多眨眼能有效预防干眼症,并且能起到缓解眼睛疲劳的作用,不要长时间盯着一个地方看尽量多活动眼球。

2、办公室白领:办公室白领经常使用电脑容易出现干眼症,久坐不活动也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并且容易导致视力下降,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大家必须要适当休息,缓解视力疲劳,办公室白领要注意眼睛保护。

3、长期佩戴隐形眼镜者: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对眼睛造成损伤,容易诱发干眼症,大家必须要做好眼睛的保养工作,并且要缓解视力疲劳,同时也要注意隐形眼镜的消毒,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也会导致视力模糊。

教你如何防治干眼症

1、养成多眨眼的习惯:工作时尽量适当休息,缓解眼睛的疲劳感,养成多眨眼的习惯,能有效缓解干眼症,多眨眼能起到保湿眼球的作用,长时间用眼只会加重干眼症的症状,因此大家应该要注意眼睛休息,避免连续操作电脑。

2、工作姿势要正确:良好的工作姿势可以起到防治干眼症的作用,工作时尽量控制时间,并且要注意电脑与眼睛的距离,长时间操作电脑容易患干眼症,因此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尽量保持眼球湿润,避免间缺乏水分。

3、每天可适当喝绿茶:绿茶具有补水的作用,而且绿茶能改善机体的造血功能,可以减少电脑辐射的损伤,经常喝绿茶能起到缓解视力疲劳的作用,能有效防治干眼症,因此经常使用电脑的人群要养成喝绿茶的习惯。

哪些人要重点预防干眼症?办公室白领要注意干眼症的防治,平时要养成多眨眼的习惯,并且要注意工作姿势正确,尽量养成喝绿茶的习惯,绿茶具有缓解视力疲劳的作用,而且能减少电脑辐射对眼睛的损伤,同时要注意及时缓解视力疲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干眼症 干眼症的高发人群 干眼症

哪些人要重点预防干眼症 教你几招预防干眼症

电脑族是干眼症的高发人群,当年这样会引起眼睛不适,并且会出现眼睛疲劳的问题,电脑族要做好眼睛保护工作,尽量控制用眼时间,减少电脑辐射对眼……详细>>

哪些人易患干眼症?这9类人要注意了

干眼症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眼表疾病。在如今电子产品普遍的今天,干眼症的发病率也逐渐升高。干眼症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很大,可是怎么预防干眼症,杜绝……详细>>

干眼症总是流泪?这5类人要警惕干眼症!

说起干眼症,很多人会想到眼睛干燥,在生活中很多干眼症患者反而经常流眼泪,而且在流眼泪的同时还会感觉不适,其实流眼泪是干眼症的常见症状之一……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干眼症?6大高发人群,要注意做好预防!

干眼症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眼睛发痒,有异物感,分泌物比较粘稠,甚至是怕风,怕光等,有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还会有眼睛红肿、充血等现象,对工作和……详细>>

干眼症总是流眼泪怎么回事?这3类人群要谨防干眼症!

干眼病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眼部表面泪膜稳定性下降慢性眼病。干眼病在发生时会感觉眼睛干涩疲劳,但也有大部分患者会经常流眼泪。也因为流眼泪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